当然是逍遥派。俯视众生又隔离众生,避世而居却能操控武林。美貌长寿,武功盖世。还有更好的人设么。


用排除法。

首先,在该门派中有生命危险的,千万不能选,比如闹内讧的日月神教、被朝廷追杀的天地会,当天入门次日被杀,划不来。

其次,对思想、生活有著严格控制的门派是绝对不能去的,比如少林必须吃素念佛、神龙教天天喊寿与天齐、星宿派无脑粉丁老怪,烦得一逼。

再次,领导人脑子有坑或心术不正的,也不能加入,比如岳不群带领的华山派、白自在掌门的雪山派。

再再次,三观不正的门派不能去,比如嵩山派,一个正经门派,成天挑拨离间毁派灭门,还有一些以抢劫为生的山寨,行走江湖会被同行骂的。

最后,门派太大或太小,都不宜进,太大了的比如丐帮,各地分舵就几十个,何日能混出个头,太小了的比如……这个就不比如了,每本书里都有些阿猫阿狗的门派,不是送人头就是领盒饭,台词都没一句。

这样算下来,在政府那儿注册过拿到执照、同门之间比较和谐、没有太多臭规矩、领导人水平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三观也让人心情愉快、门派规模大小正好的,我能想到的就是刚立派不久的武当派了,如果得到张三丰的赏识,成为武当七侠之一,还是很快意的。


首先,逍遥派这个天赋要求太高,而且人不容易找得到,这个就不推荐了。少林派做和尚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是不会考虑的。而武当派,老张的纯阳无极功是要保存童子之身的,不考虑。明教,日月神教,星宿派,血刀门等等内斗太严重了,而且是魔教,指不定哪天就被替天行道了。丐帮太大,难有出头之日。大轮寺,桃花岛等远离中原,除去上述原因,能够选的就不多了,我人为最优的应该就是华山了,首先华山的紫霞神功在当时已经算的上当世一流内功了,就算岳不群不传你紫霞神功,思过崖那里还有五岳剑法的壁画,运气好说不定还能碰到风清扬。只要不像令狐冲那样作,和岳不群分享五岳剑法,共同壮大华山派,相信岳不群也不会走上切GG的不归路。待到华山派壮大了,你武功也练的差不多了,就离开华山,把权力全交给老岳,到时候只要不作死的去惹一些老怪物,凭借紫霞,五岳剑法,天下大可去得嘛。(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内功首选:九阴真经(化心魔为神通,以后去高阶世界修仙用得著,就算去不了仙界,至少不用担心走火入魔,像九阳神功就有走火入魔的危险),而且只要花时间苟起来慢慢练,几十年就能大成,武学最高境界,阴阳互济。资质差没关系,九阴锻骨篇可以提高资质!

仙剑打基础:用六脉神剑耍耍独孤九剑(以气御剑啊,这明显像是仙侠世界里的招术啊)

长寿加保持青春的办法:天地不老长春功,应该是逍遥子从大理长春谷获得的,属于修仙功法,但缺陷比较大。

其实延寿和保持年轻的办法可以直接去张无忌练九阳神功的昆仑山山谷中吃仙桃就可以了,那个白猿起码活了100多岁还健步如飞!

好,讨论穿越到金庸世界,推荐穿越时间点是倚天屠龙记!

为什么呢?因为除了想满足江湖梦,我更想能不能修仙

1、去太早了,比如天龙,学不到九阴,独孤求败时间点也不确定在不在这个时间点附近。

2、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九阴真经普通人根本搞不到手。而且南宋灭亡的时候,蒙古屠城比较厉害,危险,还要做很长时间的4等人

3、倚天屠龙记,可以直接雇船去浙江舟山的桃花岛(渔民和船夫能找到),学不会奇门遁甲就带个斧头慢慢砍桃树,如果非要破解阵法的话,去找刘伯温,区区一个没人主持的五行阵法,刘伯温轻而易举就能破解,何况可能年久失修八九十年,(用武穆遗书的消息,刘伯温还是很感兴趣的,也不远,刘伯温就是浙江人)。然后去找昔日周伯通所在的山洞,超级新手大礼包(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桃花岛一脉功夫+可能存在的周伯通功夫(左右互搏术和空明拳)+武穆遗书!

关键还认识了神人刘伯温,斩龙脉,末法时代的关键人物啊…

4.去襄阳剑冢苟几年基本上自保就没问题了,领悟独孤求败的剑意,九阴真经本就是武学总纲,花个几年悟出独孤九剑还是有可能的!

5,去昆仑山朱武连环庄直接以武力或冒充桃花岛传人去搞到一阳指,然后用缩骨功或直接轻功飞去张无忌练功的地方,看看九阳神功能不能对九阴真经有提升和借鉴的方面,一阳指练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参悟六脉神剑了(独孤求败的无剑境界,练了九阴,借鉴九阳之后的,武学大成,六脉神剑还是极有可能悟出来的),然后还可以顺便去光明顶学乾坤大挪移,阴阳二气怎么感觉都是修仙名词!

6,好,最最关键的一点倚天屠龙记能让普通人从武侠进阶到仙侠。

我们知道金庸里疑似接触修仙的人不多,主要有达摩,逍遥子和张三丰。

首先,达摩是南北朝时期(唐之前)的人,金庸小说最早的在春秋(越女),天龙又是北宋(唐之后),剧情不明,故此达摩暂时不考虑。

其次,天龙时期的逍遥子挂了,情况不明。

最后,张三丰是极有可能飞升的!只要你把九阳神功拿去救张无忌,就能建立友善的关系!武学大成的你和张三丰一起论道,说不准还能一起联手武碎虚空,飞升上界!

而张三丰很有可能是真武大帝的化身,这样你去天庭瞬间就报上了大腿!

好,至此,从武侠到仙侠完美进阶,我感觉可以写个诸天流的小说了,推荐人物身份:太虚子:(信息不明,神秘,心境高,长须道人,适合仙侠)(就是屠狮大会弃剑放过谢逊的)

安排(昆仑派何足道晚年收养的弟子)

昆仑派

神雕时期的掌门:青灵子(杨过好友)

青灵子徒弟:灵宝道人(师兄),何足道(师弟)

三代:白鹿子(灵宝道人弟子)死于明教人手中,就安排在谢逊上吧) …子(同样让谢逊背锅)太虚子(何足道弟子)

四代:何太冲夫妇(白鹿子徒弟),猪脚可以收张无忌作弟子,心大一点的你可以收朱元璋

太虚子,太虚,道也,神游太虚,太虚幻境,是以不过乎崐仑 ,不游乎太虚。

太虚这个立意好,现实中太虚了就穿越,穿越中太虚就得道了。

况且何足道作为昆仑三圣(琴棋剑),名师教导,你学到了就能装逼,想想一身白衣,空山鸟语,百鸟朝凤,和高人下棋,完爆百度网盘の迅雷剑法,多招女生喜欢。

名字可以取何虚襄?

何足道需要郭襄一生才能完美,若是如愿或许就成了昆仑四圣(多了个情圣),但由于勇气不足白白地错过了郭襄,虚度了一生。

如果你是遮天的话日后还能穿越成神王姜太虚,算了,编不下去了,有哪位起点大神觉得不错,可以接著编

名字我都想好了,《诸天道太虚》


一定要学好武功 行侠仗义 劫富济贫 看看杨过本人 是不是真的一见就误了终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