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头条里微博里,可以看到很多说中国这不好那不好,说美国国外,这也好那也好的人,既然他们这么喜欢外面,为什么不离开中国?

现在出国这么轻松,像黑人学习,到了那个国家把护照一撕,你就可以留在那里,为什么牠们不去?

牠们总是说:中国工资低,消费高。美国工资高消费低,几美元就够几口人吃一天。

在那里捡破烂,乞讨都比国内工资高,为什么牠们不去?

要是我喜欢哪里,肯定会想方设法的过去,为什么牠们这么讨厌中国,喜欢美国,牠们不去?

就拿很多作者来说,看到很多,牠们总说中国不好,美国怎么好,牠们也算条件很好的人,出国应该更容易,为什么牠们不去?


因为他们没钱,没本事(语言技能,人脉-亲朋好友的人脉在国外提供支持,强大的信念,资本支持),只会靠一张嘴而又没有那个勇气、决心、胆识。

人要出国,真的要下定决心,不可能一触而就,就像我一样,当初跟国内女友一起相恋相识三年,结果无疾而终,后面一纸机票彻彻底底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飞出去,分手前一个礼拜我就把护照,行李,机票准备好,一大早从国际机场直奔候机大厅,一路自己摸索,当时因为没出国过,所以酒店预订和行程单都没打,那时候英语口语不怎好,结果被扣在海关柜台旁的休息区那边半个多小时,还好最后解释了半天给那个国家的海关出示了邮件的,对方才放行,不然我相信那晚我必定要被遣返回来,而且可能先关小黑屋自己买机票买不到在小黑屋里过夜。

然后,我到了那个国家之后,人生地不熟,没有亲朋好友,都靠我一个人,我迷路了,还是遇到问题只能自己有道翻译,自己figure out但有道翻译也不能保证正确,凌晨半夜还在外面逛,因为迷路了(酒店那边安排行李之后就出了门,记得有几晚到凌晨3到才到酒店,打个计程车,uber都不方便),后面月中旬那边遇到了我现在三观合的人生soulmate。我记得那会多少次人家9点的时候夜有灯但人很少。到现在,我完全不需要翻译器,每次出国都能够流利听得懂,而且也不需要第一次的那种扣留盘问~所以你觉得,出国仅仅是一两张嘴可以搞定的吗?要是换作是你,你被海关扣了,不懂英语或者当地语言的你还能沉著冷静吗?

你觉得出国靠的是什么?两句话吗?还是啥?同样的,出国,需要勇气,我从小到大就下决心一定要走出去,13岁就发誓娶外国的,自己本身会闽南语及潮汕话。从初中高中就严重偏科英语,后面自学了一些日语,韩语,还有粤语。那时候我还不敢相信我真的能娶,我跟我父母、亲朋好友他们讲我的梦想,没人相信而且他们觉得我是在吹牛,让我拿出实际再讲(但是我就是不想认怂,对他们的看法服输,而且我家人都出国去迪拜,香港过,我凭什么只能再原地打转,羡慕她们?所以后来我就去了,还带回来了,去了两次,就把soulmate带回来。起码我颠覆了别人对我的看法,起码我证明了自己不是窝囊废井底之蛙、不是言而无信又吹牛的人)。但在那时候之前不得不趋于现实也一直找国内的,可能有缘无份吧,真心相待却一直被伤害,多少次眼泪只能从心里流,加上后来我对国内的彻底崩溃,彻底厌倦国内的那些什么七大姑八大姨的麻烦事(本身我身边就好多的七大姑八大姨,有钱没钱都要被以异样的眼光看待)、礼金(比如一年逢年过节就要去岳父母那边几条烟几瓶酒,或者红包,礼物,高昂物质化的礼金),~过去的话题了,所以跟国内分手之后的我,过得不像之前一样,我起码过我自己的,不需要管什么七大姑八大姨是是非非,不需要知道多少礼金,逢年过节是否需要到岳父母家里红包、礼物,这些看我自己的孝意,自由而无束缚。而不是七大姑八大姨那种另类的背后话「怎么这个女婿不会做人,来我哥哥一家做客都没带几瓶高档红酒」。我跟国内的时候,每次跟那女人在一起的时候,她都会把所有我跟她的截图发给她双胞胎妹妹,然后她双胞胎妹妹直接放到她们的家族群,所以实在很多时候很尴尬,再想想她的诟病,什么微信电话列黑~~~~真的是~~~~

而且出国也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出去之前签证,护照,资金,旅程表起码提前一个月弄好。过关的时候还要靠运气。在你出国的那个国家,你还要学会了解对方的习俗,对方的文化,饮食。

所以多少人能嘴里喷著曾经养育自己的国家,忘本忘祖,却没有那个勇气,资本,及应变能力出国呢?总要联系现实,自身,也就是自嗨而没种做罢了,真正有种的人,也不会忘本忘祖,毕竟根始终在本国,即便你去了哪个国,移民哪个国,你身上的血,语言,都是无法改变,除非再轮回


1、因为现实中他们去不了,或者正在想办法去的过程中。

2、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3、只是抱怨发泄。

4、别有用心的人借此言论做些什么。


我们这里还有觉得BATH这些大公司的待遇好,机会多,嫌自己公司不好的员工呢。过了年一看,还没离职。

吃著碗里的,看著锅里的,这山看著那山高,是人的本性。

离开自己的故乡,自己熟悉的工作,离开亲友,换句话说叫离开舒适区,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我从大学开始,就一直在外地。大学在西安交大,工作及生活在上海和日本,在任何地方我都是个外地人。想要在当地站稳脚跟,甚至出人头地,难度比在你熟悉的地方高太多了。更何况,要出国还需要签证,稳定的收入,一般的人的积蓄,也不能保证在国外靠存款就行了吧?


话说到了别的国家真要出了机场就把护照撕了烧了埋了,会怎样?真就能黑下来了?


以前很多不喜欢吃糠的人为啥不吃烤鸡呢?


不喜欢中国的人全被赶走了

那么喜欢的不够彻底就会成为罪过

你自己掂量一下


想黑下来没你想得那么容易的,而且黑下来之后只能打黑工,比最低工资还惨,即使这样还想通过这个方式去发达国家的人通常在国内极有可能连过签都做不到。

不喜欢中国的国人但是行动力强且务实 能通过合法方式走的人 一般不会傻到在拿到护照前无脑乱喷(拿到护照后也专注过自己的小日子的居多


没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