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一名,喜欢摄影,但周围有相同爱好的人很少,没有人可以交流,希望各位大佬能指出我照片中的不足,帮助我进步,感激不尽!


谢邀……

第一张,没大问题,就是这是做过hdr的吧,下方低曝部分感觉有点不太自然,建议多尝试几种hdr的方法。

第二张,也没大问题,就是拍照时间再往后点颜色会更丰富吧。另外就是我怎么感觉边缘有虚化?这是p的还是雾气来著,感觉不是很必要。

第三张,想法没问题,但是黑白这种想法其实更适合走极简的路线,一两片恰到好处的叶子点缀就好,多了就乱了,更何况枯叶的颜色本来就显脏乱。

第四张,同样想法没问题,但是这样处理以后叶子的反光很明显,所以偏振镜了解下,或者ps里面压下高光。


不是大佬,只是摄影爱好者。

交流下我的看法,有不对的还请见谅。

p1:天空部分太多,一般这种可以用三分法构图,地面占1/3,天空占2/3,就像你第二张那样。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下半部分太暗了,看不清细节,如果曝光再亮一点会更好。

p2:整体构图中规中矩,但是主题不突出,我理解你应该是想把左边近处那艘船当视觉焦点,但是后面小船太多,可以通过后期去除,这样画面主题就有了,视觉落脚点也有了。

p3:我猜你想表达秋天,但这堆叶子不好看,不够舒展,我建议你取景角度可以再高一点直接俯视,这样视觉效果更好,或者干脆你镜头再拉近,角度再低,取一张作为特写,这样主体就会突出。

p4:思路看得出来,通过颜色的强烈反差对比突出主体,大致符合九宫格构图。

多拍,然后学习下后期。


挺不错的呀

建议你多学一些后期技巧,试试把传统的构图机位拍的更好


谢邀。

大佬算不上,只能说略有兴趣。

总体来看,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但是审美有待提高。

技术也存在较大进步空间,整体缺乏一点灵气,不过已经比很多没有审美毫无灵气的人好多了。


风光其实不需要多死磕,你前期也够了,试试后期出自己的风格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