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一个温柔、善良、善解人意的人,首先要学会做一个杠精怼怼,遇事先多思考,多辩证,把智商培养出来,然后才解得了人意,行得了仁义。不然可能好人做不成,办了坏事,或者不得人心,给人给自己添堵而不自知,自己还委屈,怪世界不给好人活路。


我不是这种人,我本人非常敏感易怒。

原生家庭温暖幸福的才能成为,这是我这几年来最深刻的印象,这事儿关系到出厂配件啊。

就算花尽精力去控制自己,去改变自己,无非给自己立人设。

有幸和一位这样的朋友一起玩过,她绝对是温柔本身,和母亲弟弟都是轻声细语,谈过一两次恋爱,不会说坏话,但也不会允许别人说她的坏话,她的确很温柔,会叫我小朋友,初雪给我奶茶,圣诞节给我礼物,难过陪我吃烧烤,

她是生命中的礼物,我也曾经特别渴望成为她人生的礼物。

我打架被处分的时候,她陪著我,会来班上看我,会忍不住和我一起骂人,

其实我不是特殊的,但也有幸得到了她的偏爱,

我经常为自己的行为懊恼,我想成为她那样,

「我真的好羡慕。」

我会一股脑和她分享我的事,抹著泪说自己非常不行,太麻烦太敏感了。

她突然就和我说

你比之前成长了很多 难能可贵。

她也不是不在乎她其实很会装,我总感觉她也有想要的,她也在焦虑。

要想成为一个温柔善良善解人意的人 一定要聪明并且自爱。

哪有自己想做就做的,岁月沉淀也不靠谱

我奶奶这么大年纪了还爱争个胜负

她也很可爱 奶奶也很可爱

温柔形容一个人真是太不合适了 。

出生不是温柔的人,一辈子都不会是,

但越多感觉到温柔,就越靠近温柔。

还有一个小故事 不要觉得委屈求全 放低底线是温柔。

初中毕业回家都穿的是自己喜欢的衣服,我和她还有一个朋友一起回家,路上有一个黑黑胖胖的女孩子穿的是那种小碎花群子,扎了两个辫子。

然后我这个人比较喜欢迎合,另一个朋友一直在后面说她好丑,为什么要穿成这样。

我迎合了一两句,又觉得这话说的不舒服,我认为女孩子都可以有自己喜欢的权利。

就反驳了她「可是这她自己喜欢,女孩子就应该穿这样,也挺可爱的」类似

然后那个朋友嘴巴一瘪,准备继续讲什么,然后一直没说话的她就符合我,一股脑说了一些,就是认为她不应该说坏话,说那个女孩挺开心的听到多不好什么的。

然后那个朋友就很生气的走了。

她真的一听到不符合自己三观就会闭嘴,很少去反驳,也不会迎合。

有自己的底线内心会更坚毅嗷。


如果做不到时刻人为善,那就告诫自己至少不要与人为恶。

如果做不到无欲无求,至少不要损人利己。

如果没有办法真心祝福,至少可以不再打扰。


谢邀。凭感觉回答一下叭。除了与经历有关和被好好对待过。最好是,要足够了解人性,同时理性与感性兼有。

什么意思呢,就是杨绛说的,你不与人争吧,还得拥有别人不能真正欺负你的能力。那么你对著哪怕不怀好意的,也能觉知。而且在匪夷所思之后,怜悯与真实地理解。

真实地理解,就是你真的能明白为何是这样,也真的能原谅。没有什么留得了在心中,就不会有戾气,也只有温柔。在我眼里,不还手,就是慈悲。

苏轼一生算性情到为人不错了吧,但他也一定伤害过许多人,因为有时候你的某方面的好,即使什么都不做,存在,就是伤害了他人。无法避免的。

这个世界存在太多莫名的对抗与冲突,相比别人怎么想,你更想成为怎样的人?如果都可以不要,就没有烦恼。

而你提的这些方面,就是为什么要这样,真正的理解和温柔是什么,怎么做,是这样的人但容易吃亏怎么办。我回答的这些,也许没一一罗列,但都尽在其中了。


虽然我不太符合,但是在我内心,觉得温柔、善良、善解人意的人首先人肯定是好心人,当然啦,不是圣母的那种。再来就应该像海绵宝宝一样,看到的世界都是彩色的,四处有彩虹。

其实温柔还挺好做的,可是善良和善解人意一定要从内心发出来的,才会让人觉得是真的有善良,还是很难的。

至少对自己觉得好的人好一点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