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上海。前段时间外地牌限行了,感觉车牌会越来越紧张,就想先拍起来。因为周末要上课没法拍牌,所以和女朋友说她来拍,我出钱。她办好手续后,我才无意间了解到谁拍的车牌就是谁的名字,不能变更,并且车的名字要和车牌一致。确实是我一开始没搞清,说的话造成误会了。现在我觉得,出钱拍她名字的车牌,不太合适。和她沟通,她觉得我过于斤斤计较,很小气。不愿意接受我出钱写我的名字,她帮忙拍这种方式。另一方面她之前也和朋友们说了男朋友出钱给她拍牌这件事,所以骑虎难下了。但是我觉得使用权和冠名权是不一样的,婚前谁出钱就应该写谁的名字,和感情无关。我们两家都不很宽裕,不是可以不在乎十万块的那种。现在还蛮僵的,请教这个事情怎么看,该怎么缓和呢?谢谢~


首先上海拍牌有条件的,本地的还好,外地的要居住证满3年,你们满足吗?看你的问题如果满足拍牌条件的话可以用你的标书,让女朋友代拍(找谁代拍都无所谓的,标书是你的就好),这样就是你出钱,写你的名字。

如果你不满足,女朋友满足条件的话,可以和女朋友好好沟通,说明你的风险。其实上海车牌可以贷款的,最长5年,还不用首付,所以你可以后续帮著一起还贷就好了,不一定要全款的。然后写个协议,注明这车牌你也出了钱的,写她的名字。但是有前提的,前提就是能结婚,要是以后分手了这个车牌的钱她要归还的。


竟然还跑来提问,厉害了,那我就献出人生第一次知乎回答吧~ 一开始我说要去拍车牌,你说出钱,我还挺感动的,一是觉得你有在为我们共同的未来做打算,二是我明年装修经济压力大帮我缓解一下。真的拍中了,万一以后分开了,钱还给你是毋庸置疑的,其实结婚之前这都是向你借的,要是这点都信不过我那真是白谈了。结果拍之前两天突然反悔说才知道车牌是实名的,扎老心了! 你说无关感情,但不影响感情是不可能的,在我两次经济压力大的时候,你有能力帮却都没有出手,说实话挺伤心的,也会对以后有点忐忑。但是,从理性角度我完全理解你的想法,不谈感情,确实应该分的清清楚楚。所以,我还是会继续去拍车牌,毕竟是稀缺品,而且过几年会需要,拍到了我自己出钱就行了。如果你也想要车牌的话,你就去申请标书,我有空的话会帮你拍的。希望拍车牌成功~~


首先你和你的女朋友如果都拥有上海户口,建议你本人在手机上下载个国拍APP,用自己的手机号注册登陆并申请购买标书。

【注意】申请购买标书一定要符合以下条件:假设你拥有上海户口,那么你只需要拥有一张驾驶证就可以在手机上申请购买标书了。(特别提示:从你在手机上申请购买标书那天起,最近一年内,你名下的驾驶证不能有超过4次的违章记录。一旦申请被拒,三年之内你就无法拍牌了。)

沪牌价格目前是9万多,题主的想法可以理解。用谁的标书去拍牌,拍到的沪牌就是谁的。牌照的所有权和拍牌的人没有关系,只和标书有关系。比如,你可以找别人拿著你的标书去拍牌,拍到沪牌后,这张牌就会直接在你名下。而且后面到国拍中心支付牌照费用的时候,只有你本人才可以拿到沪牌额度单,如图所示:

沪牌额度单

有了这张沪牌额度单,你可以选择一个适当的时候给新车上牌了。(特别提示:这张额度单的上牌有效期是1年,如果超过一年,你就无法上牌,这张额度单也就失效了。)

这中间最关键的就是申请标书,在申请购买标书之前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是否符合拍牌资格,如果不清楚可以在下方留言或者私信,不符合申请条件,千万别申请,一旦申请被拒,三年不能拍,我这边遇到很多用户都是倒在了驾驶证违章记录上。

说了这么多,题主的想法可以理解,毕竟上海牌照是私有的,只要不主动放弃,可以说是终身制的,不管到什么时候,牌照始终都是跟你走的。另外,随著魔都限行规定越来越远的趋势,沪牌的保值空间也是相当大的,既保值增值,又方便生活,早一天拥有,早一天享受便捷的生活。


你出钱,那你用你的名字拍牌不就得了,很难吗?还是你不具备拍牌资格?


普通车牌不重要


重要呀:证明车辆所有权和车辆出现事故责任承担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