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的人就等于情商高吗?爱自己和情商高这两两个属于什么关系?


情商高的一个方面是共情能力强,我们的共情能力是在原生家庭,学校及社会成长环境的影响下形成的,懂得用合适的言语和行为表达共情。爱自己的一个重要前提是懂得自己,懂得自己的人可以由己及人,在人际交往中有同理心,我觉得这是情商高和爱自己的共通之处。


情商高的人特别会说话办事,这个是在家庭环境,人际关系等多方面影响学会的,情商高的人一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或者懂得自己,不轻易开口找人帮忙,找人帮忙的话最好有利益交换。所以情商高的人不一定给别人一种相处很舒服的感觉,当然爱自己才能懂自己,才会懂别人,与别人有共通性,但不一定等于爱自己!


首先要搞懂什么是情商高。


不一定。但是情商高的人一定关注别人,懂得相处之道


谢邀。很多人都认为情商高是让别人和你相处起来舒服。但是实际真正情商高的人并不是只让别人感到舒服,这是一个误区,提升情商并不是一味讨好别人,如果你有了这样的思想可能会适得其反。你可能会因为为了让别人舒服而让自己感到疲劳,并且其实你哪儿能了解所有人的性格,了解怎么让别人能真正舒服呢?

情商高的终极目的是要提升你自己的周围人对你的好感度,也就是说要让你自己快乐。所以我觉得目前能做的是保持良好的教养素质,尽量顺其自然,让你自己舒服的同时要尊重别人。

以上为个人观点,推荐蔡康永的情商课!


情商高的人并不等于会爱自己,有些情商很高的人过于注重别人的想法,为了让别人心里面舒服而委屈求全地忽略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去讨好别人,你觉得这种行为是爱自己吗?

真正的爱自己是关照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是不去违背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是即使一个人也把生活过得紧紧有条,充满仪式感;他们不会允许烦心事持续很长的时间,给自己的精神和生活带来负累感;享受独处却也不惧怕孤独,真正接纳自己的全部,无论是优点还是缺点;是知道熬夜不利于健康之后,便不再熬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