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最常见的误会,莫过于错以为和对方一见如故。

刚认识,就开失当的玩笑;没有默契前,冒然判断别人的动机;未经了解,就嘲笑别人认真对待的事情;追问别人的隐私并发表意见……

拜托,我跟你很熟吗?

所以,别怪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朋友圈的巨轮说沉入海底就沉入海底,点赞之交越多的时候,说话就要越谨慎,朋友圈陌生朋友越多的时候,就越要懂得界限。

情商这个词,其实在很多人心中是褒贬不一的。一般某个人能在艰难混乱的局面中依然如鱼得水,我们就会难掩羡慕嫉妒恨地赞美他:这家伙情商真高!

一方面是真的自愧不如,一方面是反唇相讥——我们老实人就没那么多心眼!

为人实在,是我们行走于天地之间,永远不改的英雄本色,也成了面对「不懂变通、不懂参透别人心思、直来直往」等诟病时最具有道德色彩的挡箭牌。

而这些「实在人」被藏得很深的低情商,都因为一句「他这个人就是实在!」一句话被世人(包括自己)深深原谅了——他人是个好人,只是不会说漂亮话而已。

这种现象,在你我的生活中,应该是一抓一大把的吧?难道在思维定势里,隐隐认为低情商,其实也是一种美德?是谁黑了宝贵的高情商?又是谁把低情商解读得如此真我本色?


自认为情商高的人,贬低别人情商低,这就表明他的情商不会高哪去。那不是高情商,而是高傲。我记得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把一个人变成傻X,就是不断的去吹捧他,溜须他,这样慢慢的他就会变成大傻子。如果朋友之间玩笑,那无所谓,如果关系一般,不需要理会他说过什么,做好自己就行


自以为是的人很多,没有必要和他争吵。这个世界上平庸又自大的人占了大多数,保持谦和之心向优秀的人学习才是正道。


和我某个舍友一样,极度自恋,自认情商高,为人处世没有问题,实际情商低的离谱,我们一般会给予他爸爸一般的关怀


人与人最大的差别就是看不起他人,情商高的人。很难打败,但情商低的呢,素质怎么样?人的素质有时候也决定了一个人的情商。


一瓶子不满,一瓶子咣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