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打多久了?如果刚打1天出现正常,如果打后3天还这样就不正常了。因该会有更多症状。

有些狗狗确实会对疫苗产生一些不良反应,一般来说分严重过敏,普通过敏和轻微过敏。严重过敏和普通过敏多在注射疫苗后30分钟产生,所以打针后30分钟都会建议在医院观察。而轻微过敏有些是红包,有些食欲下降昏睡等等。不喝水不应该的,你尝试给它吃点普通的酸奶别太凉,看看是否喝。一般3天后恢复正常。下面文章有详细写:

宠物疫苗接种过敏,怎么避免呢?

感谢您对我们之前账号CHPS的关注,我们正式注册了机构号码,继续宣传宠物知识和疾病,希望您能继续关注我们的新文章和新知识,想了解更多宠物生活和疾病问题随时可以给我发私信,或者浏览我知乎介绍,关注我们文章下联系我们。北京的宠物医生实时在线咨询,每天跟踪病情变化,还会帮您分析之前的化验单。


这很正常,因为个体差异,很多狗狗在注射完疫苗之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应,像食欲下降、嗜睡、体温升高、萎靡不振等,出现了这些症状都属于正常反应,不需要过多担心的。

为什么打完疫苗反而还会出现不适感?简单的给你说一下,因为疫苗本身也是由病毒培植出来的,但是它属于对身体有好处的病毒,只要你能确定你家狗狗在打疫苗时是没有任何疾病的,都不用担心。

一般来说,如果出现不良反应的话,可以观察两三天,正常情况下两三天就会恢复,但是要是三天过后还是不见好转,甚至还过敏了,就要马上到宠物诊所治疗了!

观察的两三天里,切记不要私自用药,有可能会适得其反,害了狗狗的!


打疫苗对狗狗来说是一种应激反应。下面从原因,疫苗和免疫反应,体检和疫苗注射方面进行介绍。

原因

第一、狗狗在打针的时候精神比较紧张,所以打完针了一放松下来就会比较累,精神就会不太好;

第二、狗狗因为打针所以不开心,就会表现出精神不好的症状,主人可以将狗狗带回去给它吃好吃的或者陪它玩玩具哄它开心。第

三、正常的疫苗反应,一两天就会好。

疫苗及免疫反应

因为疫苗本身也是由病毒培植出来的,简单的来说疫苗就是对身体有益的病毒。只要保证打疫苗时狗狗是绝对健康的就没有多大问题,即使有一些不良症状,过两天之后也就自动恢复了。不过当狗狗生病时绝对不能打疫苗,因此在给狗狗注射疫苗之前最好能先给它做身体检查。此外,在狗狗注射完疫苗之后,可以多给它喝一点水,吃清淡点。如果发烧就用棉花蘸酒精涂狗狗的爪心和大腿内侧。

不过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注射疫苗并非是百分百安全的,有很低的几率狗狗会对疫苗过敏,所以如果狗狗出现过敏现象或者经过几天之后精神仍不见好转,那么最好将其带到医院进行处理,通常表现为呼吸困难,瘙痒,面部浮肿,呕吐等。

所以在为狗狗注射完疫苗的前几天我们应该多观察它们的情况,基本上两三天后狗狗都会恢复正常,不过如果不见好转的话就要引起注意,尽快带它到医院检查了。

所谓的疫苗就是一种弱化的病毒(除狂犬疫苗外,狂犬疫苗为灭火苗),经过特殊处理后的病毒毒力减弱,不足以使动物致病,却能激活机体的免疫应答,使机体产生产生抗体来预防病毒的侵入,这样就产生了对病毒的抵抗能力。

体检和疫苗注射

所以建议主人在买一只新的小狗回家的时候一定要先对宝贝进行身体检查,没问题一周之后,年龄大概在一个半月时开始给宝贝注射疫苗,预防各种传染病的发生。疫苗注射首年三针,间隔21天。以后每年加强一次。毕竟看病可比疫苗贵多了,狗狗还要承受很大的痛苦,甚至有失去生命的风险。


首先我们在给自己加爱宠注射疫苗的时候需要了解疫苗究竟是什么?

疫苗可以分为两种,一般情况下狗狗出生之后是需要打疫苗3+1的,3+1 简单来说就是 三针的抗体疫苗,外加一针的狂犬疫苗。

注射疫苗的本身就是往宠物身上注射病毒,注射的病毒会被狗狗体内的抗体逐渐吸收,病毒被吸收之后也会演变成抗体,做一个比喻吧,大鱼吃小鱼,当体内的抗体值大于疫苗的病毒,那么抗体就会吸收病毒,反之也是一样的。

我个人建议给宠物注射疫苗的时候一定要保障宠物的精神状态健康、活泼,因为此刻宠物体内的抗体值也是比较活跃的。

宠物最脆弱的阶段就是注射第一针疫苗的阶段,第一针疫苗注射完毕之后,体内的抗体值会增加非常少的一部分,持续的时间也非常之短。之后注射的第二针疫苗所产生的抗体值会是第一针的几十倍,持续的时间也是第一针的几十倍,即便如此,宠物体内的抗体值也达不到抗体的标准。第三针疫苗是第二针作用的几十倍,就是让宠物体内的抗体值增加上去,达到抗体的标准之后,此时的宠物才算做完了一个标准的病毒免疫流程。

再说一下宠物注射完疫苗之后应有的精神状态,注射完疫苗之后的狗狗精神状态肯定会萎靡不振,因为此时宠物体内的抗体正在和病毒做抗争,免疫成功之后狗狗本身的状态也都会得到一个升华。

其实很多新家长养狗狗在注射疫苗的问题上有很多的事情都拿捏不准,这个跟经验方面有著很大的原因关系,其实在挑选狗狗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著专业的售后服务的地方挑选,即使狗狗到家后,有再多的饲养问题,都可以很轻松的通过售后服务解决。

再说一下我们犬舍,每一只售出的小柴犬都是保障三针疫苗齐全的,到了新家之后,是不用新家长费太多的心思,什么时间需要驱虫,什么时候需要做疫苗,都会有专业人员及时提醒你的,饲养训练等方面的问题也会有专业人员耐心的教导的。


疫苗本身就是弱毒性的,要狗狗的免疫系统针对疫苗产生抗体,所以也是另一种生病,会有一些不适,过一两天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