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不承认比特币合法性,那抢劫别人这个币,是不是不犯法,或者很轻的罪?


当然会,你抢任何东西都是犯法的。

从过往的比特币审判案例可以看出我国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态度。比如:2018年6月12日,严冬、吕芳、张飞、傅云(马来西亚国籍)至皮特(美国籍)和妻子王晓丽的住处,采用控制手机、限制自由的方式,并殴打和威胁皮特、王晓丽,迫使二人将持有的18.88个比特币、6466个天空币转入严冬等人指定的账户内。

这个案件的最终结果是:法院遂判决严冬等四人共同返还皮特、王晓丽比特币18.88个、天空币6466个。若不能返还,则根据加密货币行情网站CoinMarketCap.com 2018年6月12日公布的比特币、天空币交易收盘价及当日美元牌价,比特币按每个42206.75元、天空币按每个80.34元赔偿。

认定比特币属于网路虚拟财产,应从法律上予以保护,通过不合法手段取得的比特币应当全部返还或折价赔偿。

本案件的结果也符合之前国家颁发的文件:中国人民银行等部委曾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2013年)、《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2017年)等文件,并未对比特币作为商品的财产属性予以否认,我国法律、行政法规亦并未禁止比特币的持有。《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中更提到,"从性质上看,比特币应当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因此,比特币具备虚拟财产、虚拟商品的属性,应受到法律的保护。

但《通知》等文件否定了包括此类「虚拟货币」作为货币的法律地位,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不能也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法官提醒,投资者应理性投资,合理控制风险,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当明确了比特币在我国的法律地位后,至少我们明确知道持有它是合法的,如果有人非法从我们手里拿走比特币,我们甚至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益。

更多区块链资讯,点击卡片获取更多

区块链资讯?

www.longhash.com


会,我国只是不承认是货币,但上海一家法院承认了是资产


搞笑的问题


比特币在司法过程中被视为大宗商品


犯法 昨天的新闻:比特币在司法上已被认可 可以自己上网查一查


比特币是虚拟资产,就比如你支付宝上的钱,能被抢吗?只会被盗。

而比特币自从发展以来,钱包被盗的事件也出现过不少,当然,这种事肯定算是违法的。至于说盗比特币要被判多少年,就要看金额了,这个就涉及到法律知识了。


这是什么神仙问题 关键是你抢的走么


问题本身有错误。

我国只是不承认比特币的货币属性,但是承认其资产属性,资产被抢当然犯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