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强迫对方接受自己的三观。

比如你爱买奢侈品,男朋友爱买地摊货,但是男朋友不会限制你买奢侈品,你不会嘲笑男朋友穿地摊货。

比如你爱看书,男朋友爱玩游戏,你不会觉得他没文化,他不会觉得你没情趣。你不会强迫他看书,他不会强迫你玩游戏。

相互理解并且沟通。

有不一样的想法的时候,尊重对方的想法,不强求对方和自己一致。

配合对方喜欢的事。

比如他喜欢旅行,你喜欢宅,偶尔他可以陪你宅著,你可以陪他出去游玩。

其实三观要完全一致的情侣很少的,就算是朋友也不可能一模一样,多多少少都会有不同,多多少少都会有磨合。

相处的时候一定要尊重对方,不强迫对方接受自己的三观,相互理解并且相互延伸自己的兴趣爱好。慢慢磨合就会好的。

当然一种情况除外,就是三观完完全全不相合,这种相处和磨合起来就会比较累,如果有一方又比较强势的话,相处会比较难。


接受对方的三观 接受不了就改变 改变不了就离开


三观不合还要在一起,我很想知道你们在一起的动机是什么?要是说为了兜里的钱可能太过了。是为了对方那张脸么?还是没找到合适的下家?或许说觉得合适的还没找上你俩?再不济不能是享受这种折磨吧?你品品


没有两个人能完完全全一样,但求彼此能静下心来听听对方的观点并思考,所以三观不同并不致命,致命的是不愿倾听和反思,不愿理解和改变。

两个人发生观点冲突的时候,先问彼此为什么会持有这样的观点?并向下深入问至少三个问题。比如我曾经是个不做家务的人,我老公就有几次发火说我为什么不收拾家里,他都会主动承担做饭的任务,为什么我就看不到家里需要收拾呢?

此时,不生气,不表达不合理的情绪,引导他一起分析为什么会这样。分析出的结果是这样:他说做饭是为了我回家有饭吃,为了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其实最深层次的目的是为了让我感到幸福。我不收拾屋子是因为我没有意识到家里需要收拾,因为在我眼里家里挺整齐干净的,而且因为每天加班回家晚,不能完全注意到家里的状况。

我说,对于这件事,吃到他做的饭我很开心,但如果他也有不想做饭觉得累的时候,叫外卖也可以,吃到好吃的我一样会开心和感到幸福。同时让他仔细回忆,在过去的日子里,我并没有强迫他做饭,也没有因为他有时的不做饭而不高兴。他想了想的确是这样的。而我不做家务是因为没有意识到,并不是不愿意做,如果他认为要做这件事,可以用正确的方式来提醒我,而不是一句话不说,见我不主动就突然发火。我没有强行要求他一定要做饭,他也不能这样硬性要求我一定要做家务,不做就不高兴。

最后分析到为什么彼此会有这样观念的不同,我们分析到了原生家庭。我是独生女,家里的活从小就没干过,确实没养成「眼里有活」的意识,这点是我的问题,我会去慢慢调整。而他不是独生,家里有三个孩子,就要帮著家里干活,有时候还要照顾自己吃喝,独立的早,14岁就独自离开家在外地上学,所以才会和我不一样。

分析了这么一长串,他都在认真听,愿意理解和包容,两个人再一起讨论解决方案,一起向同一个方向改变,直到现在我们都在用这种方式沟通,渐渐的两个人几乎没什么观念冲突了,生活非常和谐。

所以找个三观完美契合的人很难,也很虚,找个有倾听和理解能力,有理性分析和表达能力,并且愿意与你这么沟通的人才最重要。


三观不合是很可怕的,比如说,你喜欢看书,他喜欢打游戏。他觉得你看书是在装文艺,你觉得他玩游戏是在浪费时间。三观不合需要双方都做出改变


刚回答了一个关于情侣间什么最重要的问题,那就是三观,普通朋友尚且需要三观相合,更何况亲密的情侣之间?三观不合就不必探讨如何相处了


三观都不和了,你告诉该如何相处?


双方共同设定目标,一起奋斗,磨合。不行就分手


吵架

吵架是目前最好的沟通方式

双方有什么不满意的大声说出来,没必要遮遮掩掩的,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为了相互陪伴为了走下去,一开始就把彼此的情况都摆出来,双方才不会无意中触碰到彼此的底线,你想我怎样怎样,我希望你可以怎样怎样,说出来对方才能知道你的想法,能改,我们就慢慢改,不能改,我们就尽量去避免这件事上发生冲突。

女生:

男生比较神经大条一般不会注意到小细节,女生这时候憋著那只会自己给自己添堵,骂他一顿,发泄的同时也说出自己的诉求,而且也能看出他对待这段感情的态度,如果你发脾气他就觉得你小家子气,那你就赶紧换人吧,如果他能理智的分析你生气的原因,并且发现自己不合适而且愿意改,那么这个人就对了呦~

当然不能总发脾气,前期磨合期,两个人碰撞正常,但是如果你老是拿著他愿意哄你当做资本随便发脾气,那神仙也救不了你了。

男生:

麻烦你稍微细心点注意一下自己的女朋友,以前单身是单身,现在有小可爱了答应我一定把她照顾好,这么可爱的女孩子跟你在一起不是一天追在你屁股后面问东问西的!

交往一小段时间后注意跟她进行一次聊天,开诚布公的聊聊觉得这段时间在一起怎么样,毕竟你俩三观不合,所以要互相迁就互相改变,当然男生需要多改一点(这里我是这样觉得的,当然如果你是杠精斤斤计较觉得自己也需要迁就那就麻烦你不要找个女孩子,我只是说需要做的稍微多一点,没说女孩子不迁就你!)男女生思维不同,在你眼中的事情从你女朋友的角度出发说不定就是另一个版本

一定要多交流!!多交流!!多交流!!

………………………………分割线………………………………

三观不合的情侣不是不能在一起,就看你们怎么相处,愿不愿意为彼此改变,慢慢变得三观一致,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是彼此探索新的世界新的生活方式的过程,很有意思哒!

别问我咋知道的,我也是吵架过来的,现在彼此包容互相迁就共同进步在一起也很开心哇!


情侣三观不合有多可怕? - 张俐丨Lily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6375827/answer/903375798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