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微博上有很多卖粉丝,

加V的广告ID,利用头像图片来做广告宣传。也想到有facebook利用头像来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场等,

那么,

社交媒体如何来过滤头像中不合法或是不被允许的内容呢?


也许应该思考的是,为什么头像中会出现广告、非法信息等内容。恐怕这些人的行为对社区的伤害要远远大于使用不良头像本身。从根源上杜绝,让试图这么做的用户了解到严重后果、并且强力执行严重后果,用正确的社区氛围去压制错误的社区氛围,让好的社区成员去压制坏的社区成员。单纯依靠技术是没有办法解决这样的问题的。


除了人工审核外,社交媒体可以自己做这方面的技术,但是人力、财力成本会比较大。所以可以考虑引入第三方产品,每年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得到类似的服务。有一些产品是专门针对社交APP的反垃圾,包括UGC内容,社交平台上的垃圾广告、色情信息等。当然头像上如果有类似信息也是可以检测出来的。这方面的技术可以依托大数据平台,我知道网易旗下有一款叫易盾的产品就有这种功能。不仅支持图像识别,还包括视频、文本、语音等都可以。有些社交APP已经引入这些软体了,可以极大减轻人工审核的压力。
从技术角度上来说,用户头像属于图片,用户昵称属于文本,图像识别技术及文本过滤技术是成熟的,可以有效过滤99%广告信息、敏感信息。目前互联网市场也有推出反垃圾的服务,如网易的易盾,就是针对UGC内容中的广告、敏感信息过滤服务,效果还很非常好


主要是因为微博的反spam能力太差导致的社交头像的广告防范主要分为这几类(1)送审机制:也就是人工审核,这个精确度最高,但是这个的问题是人工审核效率太低,必须规定用户更换头像次数,如果随意更换人工审核基本等于无用功,针对这点其实有很多(2)实时对抗:因为发SPAM的账号本身也是有特征的,可以通过其他特征进行判断,上升广告成本(3)机器学习:通过机器学习自动识别违规头像,这个要有高技术

一般情况下这些手段都是混合使用的,把spam的成本大于他们的收益即可抑制spam,另外通过产品侧手段规避头像造成的污染,这个就不细说了


目前的方式是:人工审核,发现的途径有1:定期的批量查看2.用户的举报;据说google曾经试著做图像识别的搜索,可惜进来放弃了;如果真能做到的话就是通过程序的方式来匹配了(貌似很不容易实现).现在防止头像非法的常用方式就是大批量的工作人员人工审核头像。
这个目前只能通过用户举报、人工审核来实现吧。说说我的建议:我的微博没设置屏蔽前经常收到做广告的信息,由于这些人肯定是大量群发信息,只要系统通过一定时间内发送大量信息的进行监控,就很容易清除这样的人了,但是不知道现在是否有这样做?


人工审核 政治 色情 广告3方面违规头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