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杭州广告公司工作一年


同95女,坐标北京,大学没在北京上,但毅然决然要进京,很多人问我怎么想的,孤家寡人就去北漂,无依无靠,我的想法是,每个人追求不同,这很正常,无可厚非,就像任何事都是有两面性的,在老家,我也可以不用为五斗米折腰,不用早起挤地铁,不用随便出个门就是1h+的路程,我可以安安稳稳找个好人家,过著一日三餐,没有波澜的生活,但同样,在北京,人口拥挤,交通堵塞,生活成本高,这些都不假,但我所收获的最佳的舒适度与体验感,我可以吃到老家没有的法国餐厅,看到老家没有的音乐剧,见到老家没有的眼界,我不知道何时能遇到那个相濡以沫的人,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底气不看标价只看喜好,但我知道日子还是充满了希望,未知的明天让我迫不及待想要破解谜题,无论结果是喜是悲,我享受的是整个过程,因为每一天都很特别,就像那句话说,你是活了365天,还是只活了1天,重复了364次。所以,你想要什么。

以上答案仅个人观点,并非绝对。


出去闯


我觉得还是看你老家资源和行业发展空间吧,如果家境优越且行业发展空间大,就留在家,不然就去北京吧,但北京做好大龄剩女的准备吧,因为北京婚恋市场还是相对现实的,如果没有户口和北京房子,就很难有很好的发展。


有机会出去多开开眼见终是好的,要是能在北京能立足,到哪也都不差一口饭吃。如果混不下去回老家也不会后悔当初年轻的时候没闯闯,看看外面的世界。

人生就如小马过河,最终都只能自己摸索著前进,没有哪条路就一定对你最好。世界没有后悔药,不做后悔事。


评估一下自己的学历 能力 能吃苦程度 以及未来想要的生活,自然会有答案


不要偏听偏信 还是要看你的职业规划

重视经验的行业早入局早积累(教师律师之类) 年轻时并不光鲜但是能有效降低中年危机后劲十足 这一类行业的哪里容易扎根留哪里 要持之以恒

有稀缺资源的(美貌、资本之类)或想从事影视媒体工作的 北京会给你更多的机会

如果没有明确的职业道路只是年轻人向往更广阔的天空 来北京闯闯也无所谓 大气端庄国际化 繁忙自由脏乱差 各种魔幻现实主义题材 趁年轻赚点小钱攒一波再回家还是OK的 总归比家乡工资高

但是给个忠告:不是国内C9本或者211以上的硕博学历 不是码农、搞科研、混金融的、进体制的 不是文化大拿现在留北京太难了 没时间考虑成家买不起房摇不到车牌孩子上不起辅导班 到30岁私企的降本裁员频繁搬家换房和一个雾霾肺足够让你哭的

所以别听大学生 别信老油条 码农高知们的意见也代表不了多少 每个城市都吸引和它气场相同的人 还是多听听自己 比什么都重要


一线城市除了上海基本都到过,读书期间去过北京,作为目前呆深圳的广东人来说,北京可能只适合旅游,如果说发展个人觉得不适合。你还年轻,可以试试呆一两年,如果有机会还是回老家发展。


弱弱问一句:老家哪里的?

如果想去大城市发展,那就选择就近原则。

我老家河北的,所以当时选择北京,最开始来北京住的地方,上下班坐车时间将近4个多小时,而我周五高铁回老家只需要2个小时(公司在白石桥南,离北京西站很近)。

我北京很多同事都是跟我差不多情况,想来北京见识一下更广的世界,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所以你可以选择北上广深(雄安),但是也可以考虑哪个离得近。


你要知道北京房租物价也高 但是看你什么想法了 提升能力回去再发展是可以的 北京资源人脉好 但是想扎根留在北京 除了嫁给我这样有房的本地人基本没别的好方法 我94年也是学设计的 现在是动画师 小姐姐你多高?


94年女生一个人在北京,自我感觉挺好的


95年时间不多了,你来北京找一份职能工作的创业型互联网公司,最快2年会有一个晋升,最慢4年一个晋升。尽量不要做销售类工作,要做就只做大客户维护类的工作。所以等你能在北京稳定的时候,你29了,那个时候你怎么办?好了现在开始答题,你是某互联网公司人事经理,月薪15000,你在北京没房没车,有20万存款,你29了。你是选择继续在北京还是回家?


看追求了,生活上不如我家县城,工作上县城满足不了我,思想上,每天都会想很多,不会在家踌躇不前。

问问自己想成一个什么样的人就好


可以先闯一阵子,看看情况也看看自己是否可以承受这种生活,再做决定,光想是想不明白的,要亲自体会,不行再回去嘛


看你的心气,你想干嘛,你能干嘛,你能坚持干多久?


北京是一座很锻炼人的城市


96年,毕业半年。

大学是在省内念的,一直觉得很遗憾,毕业的时候没有回家,直接从学校飞到江苏,决定在这边发展。

找工作的时候确实很难,家里给了精神和资金的支持,觉得在这边立足也不是不可以。

独立其实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难,既然你已经有了杭州的经历,那么适应再快一点的生活也不是那么难熬吧?(挺一挺,就过来了,要相信自己的抗压能力,趁著年轻。)

回老家是我绝对不会选择的一条路,你想想,当初为什么会离开家发展?一定是因为家那边的发展前景太过局限

你,想过那种一眼望到头的生活吗?

我不想,所以我选择留在江苏。也许未来还会去发展更好的城市。我永远不会回头。


最重要的:你是否还有梦想,是否还有热血?

你的父母是否支持?你现在有积蓄吗,能够支持你在北京工作前期的费用吗(包括吃住交通)?你能够在北京找到什么工作?你想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

这是你的人生,你的路。其实别人的看法一点都不重要,想去就去,觉得不好了,不舒服了就回老家。只是不要盲目的去浪费时间,做事还是有规划有计划的成功性更高。

愿你能独立作出无悔的选择。


如果有足够的勇气就去北京闯荡一下


北京还是值得来体验一下的,1-2年如果高兴就留下,不喜欢可以回去。人生不就是体验和经历吗?


回老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