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来北京读本科,2020年夏天硕士毕业,至今在这儿生活五年多了,已是第二个家乡。基于很多现实原因,还是决定回家乡工作。一想到要离开好不舍,所以想趁离开前的一年半时间,在学业之余,把想去的地儿都走一走,不给自己留遗憾。

所以不知在北京或已离开北京的知友们,有没有特别推荐的地方。(不限景点,只要是有特殊意义的地儿都行,比如某个小馆子、某个街道,望各位不吝推荐)

2018.11.06

=============== 分隔线 ===============

2018.11.18 打卡了美人既醉推荐的老回回:


大家都推荐了好多啊。那我推荐一下 观复博物馆。估计也有人推荐过了。

那里都是马未都老爷子的私人藏品。瓷器,木质家具,老门窗。还有主题展。

可以看一下马未都在优酷的脱口秀,观复都嘟,还有以前的节目 都嘟。

是一款接地气的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栏目。

就是远点儿。机场高速 北皋出口。高德地图可以搜索一下。

每次我有空的时候都回去。

票价一百元。好像研究生的学生证不打折。

从百度里搜一些图片分享一下。(手机不在身边,就不上手机里自拍图片了)

博物馆大门,非常低调

博物馆上,道德经的文字。讲述了观复名字的由来:最右一行起,万物并作,吾以观复

陶瓷馆

这个瓶,上过观复嘟嘟「哥窑之谜」那期。

就是这期节目,害我入手了一个乾隆年的哥窑釉笔搁。

乾隆年哥窑釉笔搁

家居馆

这是黄花梨家具专区的一脚。最惊喜的是,家具上摆放著各色古董,比如这两个清代掐丝画珐琅(景泰蓝)的鹿头尊。零距离观赏。

整馆可以用手机和摄影器材拍照,但不能开闪光灯,一定记住

小叶紫檀家具专区一角。全是清代的。两座浮屠全部是小叶紫檀制作。同样摆放著景泰蓝的摆件

景泰蓝专区一角.老马在节目里称,全国能办景泰蓝专题展的博物馆凤毛麟角,观复占一份。

之前去承德避暑山庄看了那里的景泰蓝展。觉得老马也蛮厉害的。

门窗馆:

细节

门窗馆在每个角落都放有放大镜,很贴心

目前,北京的观复是我逛过的最亲民的博物馆。真的是零距离。

在茶歇区摆放的椅子,全部是晚晴的。总之进到观复,就是穿越的感觉。

最后,观复猫温馨提示,展品千万不能摸啊

观复猫是博物馆收养的流浪猫和弃养的猫。

去观复的人,想撸猫的撸猫,想看展的看展。

就这样喽。

门票留好,可以当书签的。可以单买,自己挑想要什么样的,也可以整版买。

图片全部来自网路!~侵删

要想吃的地道。直接高德搜各省市驻京办。那里都有当地的美食。哈哈

欢迎关注专栏:

贤茗堂,一起品茶,过健康的生活。

大彪的乐园,一起解开英语里的那些套路。

一起玩儿,一起吃喝玩儿乐,high起来。

话说,看了文章,觉得好,别忘了赞。

关注微信公众号:贤茗堂(正在往里搬运原公众号:贤茗堂主的文章)

对,就这么优秀到,臭不要脸。

关注了绝不会后悔


骑车溜胡同。


你好,你在北京呆了5年,也不知道你去过哪些景点,没去过哪些景点,所以我只能凭借自己的感觉,给你推荐一些我个人觉得特别值得一去的地方;

1、清华北大,颐和园和圆明园,这些景区都在一个地方,你可以抽时间去看看,清华北大需要提前在公众号上预约,如果某一天预约人数满了,或者没有开放,那么你就参观不了了,所以建议提前查看一下日期我建议你用两天时间玩,一天时间肯定不行;

2、西单和王府井,这两个在天安门广场附近,你可以乘坐地铁到达;

3、八达岭长城,交通:在北京大学乘坐地铁4号线,在海淀黄庄下车,乘坐地铁10号线在知春路下车,换乘地铁13号线在霍营下,然后步行300米在黄土店站乘坐s2线在八达岭站下,步行1.7公里就到了。

4、早晨起来早一点看一下升旗,然后参观故宫,故宫后面是景山公园,故宫前面是国家博物馆,这几个景点一天时间就逛完了;如果想吃美食,那么可以去前门步行街那一块,那里美食比较多,就在天安门广场对面,走路就过去了,这里就有美食界的北京烤鸭。

5、去香山公园,香山公园是北京知名的红叶地,每年在这个时间去的人特别多,都是去拍红叶的,所以建议你去看一下,香山的红叶在全国都是有名的;在北京大学乘坐563路公交车直接到;

6、建议去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在北京大学乘坐地铁4号线,在海淀黄庄换乘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换乘地铁8号线就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了,在那里可以看鸟巢、水立方等;

7、建议乘坐983路公交车去卢沟桥,旁边就是北京园博园,其实这里距离北京大学有23公里的距离,如果你时间不太赶,那么可以去看看,如果你下午或者晚上要赶车,可以把第七天换成去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但是前提是你已经预约好了。

8、建议看一下慕田峪长城,这个地方比较原始,没有八达岭长城那么热门,但是值得一去,很多外国人都是喜欢去这里,而不是八达岭长城。

北京二日游爸妈跟团游纯玩亲子两日游无购物赠升旗仪式淘宝¥ 450.00去购买?


太庙。

安静,大气,历史悠久


谢邀。

在北大清华的校园溜达,以前能碰到神人在未名湖钓鱼,不过现在好像进校都不太容易了,有机会就去转转吧。

去天坛北海和陶然亭公园看苍松翠柏古迹和大爷大妈们打牌健身都能玩出花样儿的丰富生活。雪后的角楼,日出的景山,广场的升旗降旗仪式。地坛庙会和地坛书展。天桥附近的书馆戏院茶楼等的曲艺演出,人艺国家大剧院小柯剧场等的戏剧演出。大大小小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书店。不仅是后海,还有西海护国寺北新桥国子监等等各个胡同老街,二环里面尽量多步行或骑自行车转悠,大量的王府故居旧址,你若是了解它的前世今生就越逛越有趣。牛街的清真寺二环内的天主堂基督堂寺庙庵堂道观,如果能找到懂行的人讲解介绍最好。拣几条主要线路的公交从头到尾坐一遍比如1路22路108路44路300路740路,不要看手机,看窗外的街景和上上下下的乘客。工体或鸟巢感受一下球赛和演唱会。去协和北医三院等大医院感受一下拥挤和人事无常。钻进残留的农贸市场菜市场批发市场展销会感受下老百姓的生活气息。金融街CBD的各大商务楼大厦和商场,三里屯使馆区西单东单前门商圈。平谷赏桃花,黑龙潭观瀑布,香山看红叶,龙庆峡赏冰灯,做个长城好汉,去运河公园看著水流发发呆,奥运公园放放风筝(不知道现在还有没可能)暂时就想到这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