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因为多年前拯救了千寻吗?为什么会对一个仅仅是多年前救过一次的小女孩如此维护呢?甚至不惜让自己身处险境也要帮助千寻和她的父母回到原来的世界?其实我也会私心偏向于很多人都期望的爱情一说,但我也觉得应该不会那么简单,但如果说是爱的话白龙又为什么会爱千寻呢?仅仅是一个喜爱这部电影的人的求知欲作祟.......


我也觉得不是爱情,真的不是爱情!

白龙说他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了,可是一开始就知道千寻的名字,白龙自己开头也讲过,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想不起自己的名字,却知道千寻的名字。不计较为什么这样设定,但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当初的琥珀川被建成了高楼没有人记得那里曾经有条河叫琥珀川,只有千寻记得那条河,所以相应的,白龙潜意识里知道千寻的名字是一个希望吧。如果是别的记得琥珀川的人来到这里,白龙也许也记得他们的名字(就是想不起自己的名字( ′? ??)哼)

有一种感觉,自己在异国他乡,什么都是陌生的,有一天突然遇到了一个老乡,就会格外亲近他。我就连遇到跟自己一个姓的人都会开心一阵。

这样说可能不太恰当。

如果是我,我在这个世界,什么事情都不记得,连自己的名字都不想不起来,突然有一天闯进来一个女孩儿,我惊奇的发现我能叫出她的名字,不管怎么样我也是要维护她的,当然不是因为我爱她,我会觉得这个女孩儿是我的希望,是我在灰暗的世界里的一丝光明,我是怎么也不会让她跟我一样忘了自己是谁的,也许只有她知道我是谁。

至于为什么白龙知道千寻的名字,可能跟白龙还是河神时,救过千寻有关。最后也是千寻想起了琥珀川,白龙才想起他的名字赈早见琥珀主。

再有就算没有那么一回事儿,白龙压根不知道千寻是个什么东西,也不会刁难千寻的我觉得。白龙在这个世界也是迫不得已,自己的河川被填埋建了高楼大厦,无处可去,他在汤屋学习汤婆婆的魔法,当然汤婆婆是在他的肚子里喂了一只虫子控制他的。白龙本来就不坏,像锅炉爷爷、小玲一开始凶神恶煞,其实也没有刁难千寻(小玲第一次见到千寻带,千寻去找汤婆婆是,一路上总骂她傻啊,可是突然半路遇见蛤蟆,也帮了千寻,把千寻塞进电梯上楼了,她们认识的时间只不过坐电梯的那一会儿),都是刀子嘴豆腐心,白龙就是从来都很温柔。

小时候看这个电影,都不知道白龙是男性角色,几年前看也觉得是爱情,现在真的不觉得是爱情了。

像千寻忍著恶臭给腐烂神清洗,腐烂神(河神)给了千寻一个苦丸子。这是爱情吗?

不是。

你看,所有人都爱无脸男的金币,只有千寻不要,千寻还把只剩下一半的苦丸子喂给了无脸男,千寻可是一直觉得苦丸子能救自己的父母的,可她把唯一的一半也给了无脸男,这是爱情吗?

不是。

千寻与白龙在经历了生生死死之后可能转变成了爱情,但一开始绝对不是。

而且其实我蛮不喜欢动不动就谈爱情的,世界上的爱多的是呢。(还有宫崎骏的波妞宗介在抖音上火了,他们只会说一句:波妞喜欢宗介?_? 心塞)


谢邀。

我的理解

白龙曾在电影里说:「我是站在你这边的。」他自身是因为迫不得已的原因而进入汤屋,他孤军奋战终于在这里有了一席之地,自然也深谙这里的黑暗之处,可是却只能一边拥有善良温柔的心,而一边妥协于此。

当看到被迫在汤屋谋生的千寻时,他就像看到当初的自己。他自然不想看到有人会重蹈覆辙,像曾经的自己一样孤立无援、踏入迷途,所以也一定会出手帮助,这是对汤屋泯灭人性的规则的反抗,也是想要去守护曾经单纯的自己一样去守护一颗心灵不被玷污。


因为小白是河神,千寻是他守护琥珀川时救下的小女孩,也就是他身为真正的自己履行职责时发生的事情,是他原本存在的意义。

后来琥珀川没了,他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像每一个失去了信仰的人一样活成了行尸走肉。

重新遇到千寻唤醒了他的一部分真实记忆,开始找回自我吧。

我猜的~

反正是一种真挚的感情。


因为他的记忆保留了自己最在乎的东西就是千寻,他曾经保护过她,现在忘记一切的他内心依然渴望保护她,也印证了钱婆婆的那句话:发生过的事情是不会忘记的,只是暂时想不起来。


想像一下面熟的感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