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官方小说里有写。


当然这一段其实仔细想想挺蛋疼的,因为这个逻辑说不清。

雪宝最后没有自动复活,艾莎手动复活的,凭啥山上的城堡大雪人小雪人就能自动复活?

假设说是镜头外艾莎跑过去给他们弄活的,那那个大城堡还复活干嘛?自己中二时期弄的违法搭建还要再弄一遍?

假设除了雪宝之外的艾莎魔法造物都自动恢复了,先不讨论雪宝为啥怎么特殊(这个可以瞎扯一个解释,我一会说),这样还是有问题。

阿伦戴尔的城堡原来可是褐色屋顶,符合当时人们的材料建筑能力等,是艾莎作为女王从北山上回来之后使用魔法给城堡贴了个蓝色的屋顶模(以及城堡上面的雪花之类的),也就是在悬崖上那群无知的村民会看到自己城里皇家城堡一会褐色一会蓝色。别人不知道咋回事那群地精还看不出来是艾莎复活吗?

有啥好担心,看到城堡变蓝了不就知道事情都稳了吗。


讲道理其实这一段要是能加上屋顶这个镜头就好了,冰堡那个镜头可能太贵了拍不起,但屋顶在远处体现一下融化总可以的吧。

(把克里斯托夫那首歌删了就什么镜头的时间都有了!)


有个小细节,水坝毁了elsa解冻的时候专门给了olaf变的那堆雪一个镜头,雪的魔法已经恢复了,也就是说elsa复苏本身其实就足够elsa的造物恢复魔法效果了。结尾elsa的施法其实更多的是把那堆雪召唤过来以及加快回复的速度。

这样考虑的话,那就是其实山上的雪怪也消失了,但全都自己复活了。elsa在这一过程中并没有主动参与(或许施法了,但至少本人没有回到冰城堡过),所以最后olaf才会在那演小剧场给雪怪们解释发生了什么还说了句we all live。


城堡没有消失是因为本来就是一个物理建筑了,这点都认可,没什么疑问。

雪怪还有那些喷嚏宝宝其实跟olaf一样都消失了,最后彩蛋还记得说了什么么,we are live 我们都活了,所以据此推测在某个时刻,电影里未出现,Elsa也像复原olaf那样复原了别的小伙伴。


消失的不是冰雪,而是魔力带来的生命。

大雪怪和小雪怪应该都消失了,只是后来艾莎在复活雪宝时,同时也把它们复活了。

所以最后彩蛋里,雪宝才说," were alive ",我们活了。


感觉雪怪早就消失了 至少第二部就没有任何地方出现 毕竟雪怪代表elsa的心魔

冰雪城堡没有生命,雪宝也是生命被抽走了一样的感觉,但雪没有融化


可能因为雪宝是活的生命吧


冰堡和阿伦黛尔城堡的蓝色装饰应该都是没有融化的,至于雪怪和fever的那群小雪人不是彩蛋里边说过「we are alive!」么


雪怪第一部跟汉斯打仗的时候就掉下山解体了吧,城堡是没有生命,像楼房一样,建好了应该不会轻易消失的,哪怕建筑师死了,雪宝是有生命的,而且是艾莎用心造的,一直陪著艾莎有感情有心灵感应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