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的乘风破浪。

女王一开始就不需要王子,

公主看透了爱情之后,再也不需要王子。

从白雪公主,到小美人鱼,再到冰雪奇缘,我们可以看到,

从完全依赖王子从天而降的等靠要,

到自己独立去追求爱情的并肩而立,

到老娘不需要什么王子,我自己就是一个兵团的完全独立。

这是女性观念的进步,也是社会观念的进步。

女性对抗世俗的形式不再是逃婚、私奔、违抗父命,不是逃脱家庭和父母的束缚,

而是自省,自我发现,自我接纳。

以男性为讨好目标的傻白甜不再统治屏幕,

「你只需要漂亮」的刻板印象被迪士尼自己建立再自己摧毁,

「善良能拯救一切」的天真观念不再被强行灌输。

冰雪奇缘告诉我们看待问题应该更加多元,

爱情只是你生活的辅助品,

以及你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独立起来可以多么强大,

公主不是娇滴滴,什么事都不会,一碰就碎的花瓶,

而是坚强,勇敢,独立的,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而这个公主,其实在所有女孩的心中。


公主的世界并不完全需要王子。

不需要王子的英雄救美,也不需要他来给公主洗刷冤屈

更重要的是

公主再也不需要「王子和公主最终终于在一起」了的门当户对。

你说汉斯,虽然是顺位第十三个继承人,但好歹身份马马虎虎是个王子,勉强门当户对,可是安娜没有和他在一起。

安娜和谁在一起了?

真心实意爱她的驯鹿王子克里斯托弗。

这就表明迪士尼公主的新路线

自强自立,向往爱情但不必需爱情。

电影还告诉了我们

永远不要被表象蒙蔽,要看深层次的。

安娜被姐姐常年冰冷的形象所蒙蔽,以为姐姐不爱她。可是她不知道姐姐这么做是为了保护她和国民。

安娜被汉斯英俊的外表(实际上我也没觉得多英俊)和假热情所蒙蔽,以为这就是真爱。可是她不知道汉斯这么轻而易举的和她一见钟情只是为了夺取艾伦戴尔的皇权。

安娜被克里斯托弗的不拘小节的外表和习惯蒙蔽,以为他只是个粗鲁的、只想赚钱的普通人。可是她不知道克里斯托弗的形象只是因为常年居住在地精身边不拘小节,并且他是个热心的人,甚至他还一直在乎她,爱她。

还有就是

生活中不管你多理智,总有什么会让你奋不顾身。

比如安娜(她本身实际上也不是多理智),尽管她害怕姐姐的魔力,可她还是因为牵挂著姐姐独自一人前往山上寻找姐姐。

还比如安娜,尽管她知道自己要是不亲一口克里斯托弗就会死,可是她还是选择去救姐姐。

比如艾莎,明明知道前方的未知可能会让她丧命,可是她还是宁愿前行,寻找真相和父母。

比如雪宝,明明知道靠火炉很近会被烧化,可是他还是愿意坐在那儿陪著安娜。


告诉了我们迪士尼有多牛逼

动画水平至少至少领先我们五十年:)

怕被骂 匿了


告诉我们资本如何构建起人的喜爱,但又被这巨大的人构成的重压反噬,而跌落神坛。


我看过电影之后,有去了解了一下里面歌曲的创作过程,创作《let it go 》的人有一句话我很有感受,他说的话可能记不太清了,大概意思是艾莎天生有魔法,就像一个人天生有才华,或者天生带有病,或者天生残疾,他们本人并没有任何错,但却因为和普通人不同就被人攻击被人疏远,他们不得不将自己封锁,但他们没有做坏事。那为什么艾莎必须是一个坏人,就因为他和别人不一样吗?这首歌也彻底改变了冰雪奇缘这部电影,我也喜欢安娜对亲情的珍惜,对爱情的兴奋,她喜欢汉斯,也没有错,错不在她,她没有出卖爱情,同时,她不畏危险去找艾莎,同样值得学习。珍惜亲情很好,但不要被亲情禁锢,人生终究是你的,你终究会一个人离开,因此为了亲情失去了自己,我也不太同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