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会看见一些妹子在身边叨咕,这是某红薯上面推荐的,l允也在用的。哦买噶,先不去说此女是不是真的在用吧,但是你能确保她的皮肤和你皮肤是一样的吗?也适合你吗?

当然也不排除例外,有些真正良心的答主还是存在的

今天就来和大家吐槽几款某红薯上鸡肋的东西吧

图片来自真我APP

在这之前,大家伙还是要先弄清楚自己的肤质吧,这样才能更好的「对症下药」

日本大米面膜

一言难尽啊,先说说面膜纸吧,有点厚。

这个面膜是一包10片装的,没有独立。好吧我知道大家都说是大米发酵的味道。打开的时候感觉面膜好小啊,可能我的脸比较大吧,好的吧,只能这样说了

有股浓烈的酒精味道,对于不喜欢这种味道的人来说,算了。

敷的感觉就是有点刺痛,然后泛红。算了,可能不适合我的肤质吧,敏感肌和干皮慎入,对皮肤的考量还是很大的

资生堂洗颜专科洗面奶

我就问问有多少小伙伴入了这个洗面奶的坑?

清洁力度不是一般的强大,就算你是油性肌肤也不建议,因为清洁力度超过了你的想像力,真的是可怕。

其中是添加了硬脂酸、肉豆蔻酸、氢氧化钾、月桂酸等成分,这些都是皂基成分的扛把子,全部加进来了,而且成分含量还不少(成分表按照由多到少顺序排)

最重要的是不适合我的肤质,与我肤质匹配分数为79 ,不适合我的成分有3种,适合我的也就2种,还得看看是否适合自己肤质吧

而且是某允用的,说实话,我是真的不相信她会拿这么强清洁力度洗面奶去洗脸,万一把脸洗的脱皮了,嗯哼,她还咋上镜啊

自然旋律冻干粉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大家开始格外追求冻干粉。

冻干粉是在无菌环境下将药液冷冻成固态。抽真空将水份升华到干燥而成无菌的粉注射剂作用。主要功效嫩肤、祛斑、消炎等作用

但是这款冻干粉在查询下是含有寡肽-1和水杨酸

寡肽-1对于细胞有著多方面地正向作用。它能有效地抑制细胞变性,增强免疫功能,减少胶原蛋白地流失,对新生的痘印或许有去除的效果,老旧的痘印还是算了吧

加上水杨酸是个刺激性成分,有些妹子在没有弄清楚自己肤质的前提下就用起了水杨酸,唉,只会刺激产生疼痛

美国小蓝罐润唇膏

说到经典唇膏不得不提这个十个女孩九个知道的碧唇小蓝罐,感觉周围的妹子都是人手一个小蓝罐啊,这款长得像清凉油的唇膏,

有很多妹子拿来当唇膜使用,虽然是有效果的,第二天早上起床那个嘴唇哦,死皮一个跟著一个的,撕起来不要太爽

额,但是吧,自从看了它的成分后,我就不敢用了,倘若吃进肚子里面咋整,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

图片来自真我APP

其中是含有苯酚这个孕妇慎用成分的,苯酚呢在中国和欧盟是禁用的,但是美国可以用,对孕妇很不友好,影响最大的便是女性生育能力

女孩子们还是少用点吧

希罗瘦脸面膜

对于大脸妹来说,一听到瘦脸整个人都是开心的。那么真的可以瘦脸吗?

其实不然

换个角度想想吧,一瓶面霜就能瘦脸,还需要美容院干什么,也就没有那么多人去动刀动脸了。

成分:纯净水,甘油,支链淀粉,玉米淀粉/丙烯醯胺/丙烯酸钠共聚物,胶原蛋白,洋甘菊提取物,透明质酸钠,EDTA-2NA,葡聚糖,甲基异噻咪唑啉

胶原蛋白对皮肤有养颜的功效,但是从来没有听过有瘦脸作用。透明质酸钠也就是补水功效强。支链淀粉有助于抗老化,是含大量凝胶黏液,难道用这个塑造脸型?

图个新鲜就算啦,认真你就输咯

UH防晒喷雾

这款防晒喷雾呢是很多人都踩过雷的,因为平价,很多人抱著试试看的态度,结果让人很失望

防晒效果差就不说了,美白也是不存在的

因为是张韶涵推的,爱豆在用,大家伙都去跟著用,一时间D音全是这个美白防晒喷雾的身影,有的是为了推销,有的纯属凑热闹

UH隔离喷雾在药监局系统备案为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非国妆特字。

从注册的名字来看,UH喷雾有意避开「防晒」二字,说自己是隔离,模棱两可的名字,你到底还是不是防晒了?

加上其中添加的防晒成分很少,美白成分纯属靠著色剂。算了吧,这东西清洁不当,还会堵塞毛孔,划不来


好啦,以上就是大家在某红薯上吐槽最多的东西了,有没有你们踩雷的呢?

PS:文中查询化妆品成分、安全和功效是借助真我APP完成的,还能查询化妆品批号呢

图片来自真我APP

喜欢的不要忘记点赞+关注,帮助大家精准护肤。


不一定好用…

吐个槽,小红书上有不好用的东西吗?啥东西都能夸上天,小红书现在对我的作用就是有个比较陌生的护肤产品查一下有什么作用,让我多了解一下这个产品,并且结合微博功课、天猫官方旗舰店等综合起来有个印象


看情况。

第一种情况是品牌买推送。

当你发现推它的文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的时候,就该有所警惕。

尤其某些韩牌,国牌,小聪明全用到营销上,东西就是真的一般般。这种真的就可以pass掉了。

第二种是推荐理由和肤感挂钩。

小红书护肤小白太多了。

举几个例子(啊其实是我忍耐已久的吐槽):a.推某个护肤品的理由是「吸收快」。实际上人家产品里加点酒精或其它易挥发的物质,拍在脸上遇热遇空气流通就挥发掉了,你就以为它吸收快了。

反而那些真正做吸收的产品,为了让有效成分吸收把基底做得油油的黏黏的,涂在脸上依旧油油黏黏但有效成分已经进皮肤了。小红书却有不少人写它们的除草帖。

b.推荐某保湿产品的理由是「清爽滋润」。所谓清爽滋润就是产品里加的水性物质多,刚拍脸上你感觉水水的润润的,实际上它们锁水能力并不强,过一会水干了。倒是我随便涂什么油油的面霜,它们都能让我一整天不翘皮,喷雾、面膜这种东西我完全不需要。

c.还有那些「热热的」「滑滑的」「凉凉的」「好推」「颜色」「气味」。

推荐理由只有肤感的文,如果你追求的是产品的功效,那么这篇文完全没有参考价值。

小红书上比较有参考价值的是对比类文章。

比如口红颜色对比,你如果有了其中一支,就能根据色差预估其他颜色适不适合你。

比如美容仪对比。因为我穷啊,几个仪器只想挑一个,而贵妇们已经准备好了各种仪器对比,让穷苦人民硬生生体验一把皇帝选妃的快感。


这位小朋友一看就是涉世未深,不知江湖险恶。

1、小红书的目的是什么?是卖货啊!所以它就是大型种草机,跟淘宝广告没啥不一样,跟你的代购也没啥不一样。

2、小红书的用户体验有借鉴意义么?嗯,根据我多年混迹江湖的经验,吐槽不好的一般是真不太好。说好的,十有八九是代购 所以,答应我小朋友,不要轻易相信小红书的推荐,但要相信小红书上的吐槽!

那些说小红书卖假货的,我只想说一句,之前只用专柜的我,现在经常在小红书买。

抱歉,不管它在网上被怎么黑,反正我跟我跟我的朋友就是没得买过假货。

真的,一次都没有。

反而淘宝代购买到过一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