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整体性能是ps4的16倍,


通俗讲,ps4相当于你家楼下捡破烂骑的三轮车,而ps5相当于王思聪的玛莎拉蒂。


PS4最差可以满足1080P30HZ

PS5最差可以满足4K30HZ

PS5可以播放4K蓝光碟,PS4不行

PS5的固态硬碟技术会让游戏载入时间更快(大概就是载入界面停留时间会大幅缩短在几秒以内),不用再绕路等游戏场景出现,而是可以直接载入出来,这会让游戏设计和体验都会产生质的变化。

PS5音频这块会更好更真实更智能,比如雨声,会让你能听出不同雨滴的声音。(还是建议整个好音箱或好耳机吧,这点比较存疑

PS5可以向下兼容PS4游戏,但是是选择性兼容,目前是游玩时间前100的游戏,并提供画质增强服务。虽然没有隔壁微软家做得好,但有比没有强。至少在PS5护航大作匮乏的前期,可以靠PS4经典游戏撑一撑。

PS5手柄设计有向微软手柄借鉴,握持感更舒服,不过依然是左右对称,保留了触摸板,据说会提高触摸板的使用频率。手柄灯光是流线形,更简约好看。


上次发布的信息 整体就说了一件事:ps5的ssd真快啊!


更好的画质更好的游戏体验

读盘的时候来不及上厕所了

建议玩游戏之前提前去


游戏主机七年一换代也就是说ps5声明周期的最后一年和ps4发布的第一年差了14年。ps5比ps4最起码是提高七年的水准具体参数不须列这是基本的。


百度上没参数吗?


大概是电单车和摩托车的区别


性能上PS5提升巨大,GPU算力你上网就能查,但你要是非得问我游戏性能提升有多大,那我只能说你去问姨夫啊,索尼又没说我怎么会知道,哦姨夫已经离职了,你问他也不见得管用。光线追踪肯定是有的,其性能表现更是无法预测,因为巨硬的DX12U肯定不给索尼用,那这个光追是索尼和AMD合作把RDNA2架构挖空了自己重新研发的,目前能看到效果的只有前些天发的那个Demo,DEMO跟游戏的表现肯定还是有差距的,所以这个也不好说。高速SSD肯定是没得跑了,长时间的等待将变成过去,具体是个什么体验请以到手的实物为准。

总之,没钱或者等不起的就先买个PS4PRO玩著吧,这两年内的新作大部分还是能兼容的;如果你是有钱又愿意等的人,并且还是索尼铁粉敢买首发的话,那就买吧,没人拦著你。

不过我是真的很好奇,PS5的正式发布会都没开,你们到底在瞎操心啥?6月5号就开发布会了,看看官方消息难道不是比自己瞎猜要有用的多么 ?


大概是iphone12和iphone8的区别吧


ps4和3差别在哪?不过就是硬体快了几倍而已咯。不用指望画面上会有质的飞跃


PS5会成为游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未来SSD才是显存,GDDR6已经变成显存的高速缓冲了

准确来说PS5是一台爆显存也能正常运行的主机

有时候1秒就是关键,SSD的速度刚好就是1秒左右就能彻底替换整个显存,

过去第三方总是做不出好画面,因为显存太小,好的素材模型用上去显存就爆了,然后不得不换渣模型渣贴图,第一方强大之处就是榨干了显存,在爆显存的边缘上反复尝试,直到做出最强画质。

未来3A游戏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因为1秒的时间内,即使显存爆掉需要全部重新复制,用户也几乎察觉不出,因为只有1秒,第三方设计也能达到第一方的水准,至少远远比PS4世代的顶级画质强。


要是买了PS4就不要买PS5了因为等到出PS6时你会后悔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