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家有猫的我来说下经验,猫砂选择不是太香,过于香是因为添加了大量的香料而为了遮掩臭味,这会严重损伤猫的嗅觉,同时是一种遮掩的原理非分解,到一定的时间臭味和香味的混合更难闻。我家里的豆腐猫砂,主要结团性好,猫尿后便便后能够很容易起团包裹,减少臭味的挥发,然后及时的将团子铲走,喷几下除味消毒喷,把便便和尿臭味彻底分解,就不会臭了。这里说下除味消毒喷雾一定要用分解型的非香气遮掩的(带香料的都是遮掩不推荐),因为只有彻底分解掉臭味因子才能不可逆,同时不会对猫的嗅觉造成伤害,猫的嗅觉很灵敏是人100倍,同时以猫的嗅觉判断食物和感知外界环境的变化,因此要保护好。还有要选择实际无毒级的,有低毒性的成分会导致猫舔舐后慢性中毒,我家用的食品接触级无味的LW光与风宠物除味消毒液,感觉还可以,就是有点小贵。


说实话也尝试了很多种猫砂了。

最近用的在这一款,实话实说真的是味道小。但有个缺点就是,如果你们家猫跟我们家一样,会直接从厕所冲出来,这个猫砂会满地都是,爱干净的话每天都扫一下就好了。颗粒比较大,但是没有灰尘,还是很赞的。

猫砂是:Purina 的TIDY CATS

Purina Tidy Cats Instant Action 泰迪猫砂

虽然对他们家的猫粮不感冒,但是猫砂还是阔以的。


N1豆腐猫砂


一心制砂


各种试最后用了n1 不管你再怎么防还是会有味的 你可以考虑入亿味滴 一滴各种味都没了


豆腐猫砂加小佩净味器 妥妥的


沸石猫砂除味一级棒,之前用的这款。但是但是,很贵,一袋100多,用一个月不到。正常的猫砂同样重量的,只要20多。而且还要每天换尿垫,但是是真的没有什么味道。不过我现在还是换成其他的了,太贵了。

就是这个,淘宝上有卖的,玩买专门的尿垫和专门的猫砂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