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养猫,但是等到现在工作稳定,经济独立了才真正开始实施。一周后就要接猫,突然有点焦虑。害怕我照顾不好她,也担心她不喜欢我。


很正常,我养猫之前也很焦虑,但是焦虑中带著兴奋,我终于有猫了哈哈哈哈!

买了一堆生活用品,生怕他来我们家吃不习惯住不习惯的,各种都买,当然也交了不少智商税,猫奶糕羊奶粉营养膏猫粮都囤了不少,发现没必要哈哈哈

小时候刚来还有猫藓,那段时间是最焦虑的,每天得涂药,毛秃得一块一块得,丑就算了,还传染到我身上了,每天给他涂完再给自己涂,不过猫藓是可以慢慢恢复好的,就是没有需要涂药比较麻烦点。

慢慢的养的就有经验了,小毛病自己也能心里有个数,我家的抱回来的第二天,我下班回家,看到他眼睛好多眼屎糊著眼睛,我那时候不懂以为他咋了,吓一跳,连忙抱去宠物医院,结果各种检查做一遍,花了好几百,其实就是发炎了滴个眼药水就好了,那时候不懂。

现在养猫不焦虑,很治愈很开心,虽然每天要铲屎,唯一担心焦虑的就是怕他生病不舒服的,希望他能一直健健康康的,就很好了,哪怕老是咬我,哼!


正常,我跟家里人说了很久才同意养猫,怕没养好会再也不让养。再加上本身就抱有很多期待,还担心自己会养不好出问题,焦虑和压力爆棚。等到接到猫就快乐了,天天都有的rua~快乐似神仙~


谢邀

会的,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答主很早之前就想养猫了,但一直怕自己照顾不好,今年终于决定了。第一只猫实在宠物店买的,直接抱回家,所以没有什么焦虑,讲讲第二只吧。

第二只缅因猫才绝完育,现在还在术后恢复。这几天答主非常焦虑,大概是又紧张猫的身体,又担心能不能照顾好她,又期待能早点把她接回家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心情混合在一起吧。

上网去百度养缅因猫要注意的事项,再拿别人的和自己的对比,看看还有哪些要添置的东西,还要跟家人打招呼,把一些注意事项交代好,生怕新的小朋友不适应或者不喜欢,就有种养孩子的感觉(?ˇ?ˇ?)

我妈都跟我说我现在比她生我的时候还紧张。

我觉得养猫和生孩子其实是差不多的,既然你决定要养,你就要做好照顾他的准备,所以样之前焦虑是很正常的,毕竟我们养之前都不知道能不能和猫猫和谐相处,但只要用心去爱他,猫猫一定会接受到你的心意的。


何止是养猫前焦虑 我刚养猫那会儿也时常焦虑

就是这个小家伙 因为第一次养猫 刚接回来的时候恨不得天天跟他在一起 出门哪怕只有十分钟都会担心他会不会无聊 会不会不开心 一个人在家会不会出什么意外 一旦出门会无时无刻不在想他 !出趟远门 我的天 感觉天要塌了 就跟自己孩子似的 想要寸步不离地守护他 恨不得时时刻刻装口袋里带著

夜里如果有呕吐的声音 必醒!担心他哪里不舒服了 得去医院了

后来领养了第二只 因为没做好隔离 老二的猫藓又反反复复的 老大不幸被感染了 脸上爪上可怜兮兮的 又恰逢出远门 只能拜托朋友每天帮忙上药照顾 天天在外也是揪得不行

所幸回来后 在我的悉心照顾下 一个个又都是健健康康的宝宝了

现在

有些焦虑是正常的 因为焦虑 你才会想要准备得更加充分 做得更好 因为毕竟你要迎接的是一条鲜活的生命 你要陪著他度过他的一辈子 那么短又那么长 迎接只属于你们的未知的世界


我觉得猫咪可能更焦虑

猫咪的「焦虑症」是指因为过往经历或对未知的想像,在一定内外届条件的触发下,动物身体产生了和恐惧相关的生理反应。

猫咪到了新的环境,要一段适应时间,具体时间长短,视猫咪性格而定

养猫之前把这六个问题考虑清楚,就不会焦虑,猫咪余生会很幸福…

1、不要一时冲动!

养猫之前,需要深思熟虑再做决定。

虽然猫咪很萌、很可爱,从某一方面深深打动你,但你也不要冲动去买下它。猫咪不是十全十美,甚至从对生活的影响上来讲,弊大于利:猫毛、影响出行、破坏家具等。

那些欲望驱使下,做出的决定大多数都是事与愿违的,买猫如此,人生亦如此。

2、自己是否了解喜欢的品种?

养猫之前必须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多渠道了解品种知识。

打个比方,喜欢布偶猫,那么你必须了解到布偶猫的定价区间(8000-无上限)、布偶猫的品种标准(楔形头、色度蓝眼等等)、布偶猫的颜色有哪些(重点色、手套色、海豹色、火焰色、奶油色、山猫纹等等)、布偶猫的生活习性(温顺、晚熟等)、布偶猫的外形特点、布偶猫是否有种族遗传病(HCM心肌肥大症)等等知识。

起码掌握这些东西,你不会被商家/猫贩子忽悠,也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3、猫咪是否和自己生活时间相匹配?

你的工作时间是在白天还是夜里?出差时间多不多?

每天能抽时间陪猫咪吗?

一些猫咪可能独立生活无压力,但也有一些猫咪会因孤独而焦虑,久而久之会患上抑郁症,不好治。

4、猫咪是否和自己生活环境相匹配?

家里除家具以外还有多少空余空间?猫咪能溜出去或坠楼吗?

如果租房子住,房东允许吗?

家里的地板隔音强不强,会不会吵到楼下,引发邻里矛盾?

5、家人/女友是否能接受猫咪?

养猫之前,如果自己居住,不要考虑这个问题。

和家人/女友居住,需要询问家人的意见。做事不要太任性,要做一个孝顺的子女。

6、是否能提供猫持续性开销?医疗开销?

猫咪后续开销包括:饮食(主食、零食、加餐)、饮水、猫砂、保健品、娱乐类等。

医疗开销包括:定期体内体外驱虫费用、加强疫苗费用,是否支持猫咪患大型疾病时提供经济来源。

养猫不是儿戏,是一份责任。猫咪不是玩具,而是陪伴十几年甚至二十年的「家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