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猫相比:

狐狸危害力大,比较能拆家。

不容易和人亲近。

只认一个主人。

个体差异大。

不容易训练(比如定点大小便)

毛比较多,洗澡不容易干,掉毛的时候比较恐怖。

还有吃的比较多。

呃,,好的一方面可能就是皮毛摸起来手感比较好吧。


猫还可以吸一吸,狐狸的话有臭味……

只能是从理论上比较一下了,因为我是养猫的,没养过狐狸。

1.味道,狐狸会有狐臭,除非是专业的养殖宠物狐狸的,会去掉这种腺体。

2.性格,猫可以会粘人,狐狸一般……

3.训练难度,猫只要从1-3个月进行社会化训练,长大之后就会很粘人,而且性格温和。而且猫天性就是不见到沙子不会随地大小便。狐狸的话性格是真的不容易粘人,而且可能比较凶。随地大小便的这种事,由于狐狸的性格使然,训练起来也不容易。

4.生活,狐狸如果生病的话,宠物医院很少会有专门的关于狐狸的药啊什么的,但是猫由于作为宠物很常见,所以宠物医院基本上普遍都会养殖猫狗。

5.社会认同度,这个的话当然是猫更受欢迎一点了,虽然身为一个脸盲我也认不出猫和狐狸有多大区别……


狐臭了解下,况且狐狸从来没有被驯化,抓东西野性强,参考这个问题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119267/answer/102463048

养猫就不一一赘述了,帖子太多,楼主自己查找吧,明明一个搜索 就能搞定的还要来提问,这种问题以后不要邀请我了……吧!


没养过狐狸


没养过狐狸…除非他能成仙或者变成人形,不然我应该也不会主动养 所以真是抱歉没法回答你


养大部分狐狸违法,养大部分猫不违法


这就是狐臭为什么叫狐臭而不是猫臭狗臭之类的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