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不易的歌《胡同》《小王》《芬芳一生》


今天刚好是五月的第一天

一首五月天的《温柔》就是我所认为的温柔本柔啦!

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像你抱著我/然后发现你的改变/孤单的今后/如果冷该怎么渡过/天边风光身边的我/都不在你眼中/你的眼中藏著什么/我从来都不懂/没有关系你的世界/就让你拥有/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对待一些在你生命中很特殊的但不可得的人,不打扰是你的温柔~


1.《日记》梅新杨

梅新杨的歌真的超级无敌温柔,除了这首日记以外,还有《无关》,《梅子汤》,《金牛》等等,都是超级治愈的歌。

2.《月台》刘思鉴

这首歌推荐在深夜一个人躲在小被子里的时候听!!心里一下就平静了,提前在这里祝你睡个好觉!!

3.《帕西诺的独白》Todd Li

Todd Li也是我偶然发现的宝藏歌手,只是自己的歌比较少,大多是翻唱。强推《第三人称》,《狂妄》的翻唱!!

4.《fly》岑宁儿

这首歌是电影《少年的你》中的插曲,真是不知道写出这么有希望的曲调的人会多么温柔。但是很可惜,曲作者卢凯彤在电影杀青的那天离开了。

5.《少女》林宥嘉

这句「做我的爱妻,100岁还是少女。」我真是太心动了!!

6.《初恋薛凯琪》陈萝莉

陈萝莉的微博里全是给薛凯琪点的赞,就像平凡追星的我们一样。只是我没有这样的音乐天赋,不然也给我的偶像写一首。

7.《亲亲我,我的小猫咪》金承志与外来鱼回收Box

我第一次听的是合唱团的版本,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这个版本是合唱团指挥唱的这个合唱团也有好多超级有意思的歌,比如什么《春节自救指南》,《感觉身体被掏空》,《张士超,你昨天晚上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水库》,奇奇怪怪又可可爱爱。也有一些温柔治愈的比如《我喜欢》,《彩虹》,《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等等等等。


河图的流光卷 是真的温柔


《小情歌》苏打绿

《当我们一起走过》苏打绿

《频率》苏打绿

《歌颂者》吴青峰

《小星星》苏打绿

《Tomorrow will be fine》Sodagreen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