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美术生,每天一到了日常摸鱼(就是画画的意思),状态就会很丧,但过一段时间就会好起来,也不是讨厌画画,也不知道原因


满心欢喜拿起画笔,打完草稿脸上露出微笑。等到深入脸上笑容渐渐消失.jpg。然后越画就越丧了


你只是太累了,去做做数学题吧,你会发现其实画画更有意思……
可能是对你手下画的东西不满意不喜欢,多看好画,试试其他风格?或者放松一下玩玩其他的东西,音乐电影小说动漫等都是对创作非常好的素材,不要老是宅在画室里,出去跑跑步锻炼下身体,回来也许状态就不一样了。不要熬夜,早起早睡比通宵画更有效率。


因为当你作为美术生以后,画画这件事情就和升学考试甚至未来的工作还有前途等等乱七八糟的,本来没有那么大关联却在老师家长的洗脑下变成直接关联的沉重的事情上。

「初心」是一个常用的用于激励人的矫情的词,大家都认为失去了初心是一件可耻的事情,是自己的内心不再干净的缘故。之所以我觉得矫情,是因为大多数使用这个词的人们,语境中透露著一种病急乱投医的浮躁。认为一味地自我伤害就能获得对抗负面情绪的救赎。

一个普通的爱好,迫不得已变作了维持生计的道具,矫情一点说就是「去对抗这个世界的武器」。可是这样的「世界」太大了,不管处于怎样的环境都会有使人产生负面情绪的因素。很多时候大多数人都没有搞明白自己对抗的是什么。

分数不高,考试考不好,上不了好学校,老师家长的唠叨,不管你是文科生理科生美术生音乐生体育生都会面对这些已发生,可预见,潜在的困境。

这只是压力的一种,是一种无论做任何事都会伴随人的压力,想想初中物理的定义,发生在两个物体的接触表面的作用力。

就算去打游戏,去吹肥皂泡,也会有打不赢和泡泡吹破的压力。

就是那么一回事,其实大可以把这种沮丧与画画暂时分割,就看你如何去与它相处。

画不好再画,一次画不好画两次。把注意力从希望快速获取进步,还有一直盯著别人的进步中移开,反而能获得因为专心研究画画本身便突破瓶颈的buff。情绪永远是浮在最表面的东西,直面事情的本质会让自己轻松得多。

可能是对自己的不满意


想想是不是画画太有功利心了。劝你早点恢复心态,要不然进了大学会更丧的

是因为画的画不太好吗?画的不是自己想画的?还是别的原因?

如果是因为画画,就算画的时候很烦很累9也要坚持下去,把一张画画完,然后自己就会慢慢看到成果,心情就会好啦!要么就是心情不好觉得累的时候就先不要画,请下假偷个懒让自己歇会,放松放松,然后再回去继续画。

再或者画些自己感兴趣的画。

PS:这些都是站在我自己的角度的观点,因为我在画画的时候心情不好基本都是因为画不好或者画的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