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为什么会叫「柬埔寨」?

在我国史籍中,汉朝称柬埔寨为「扶南」,隋朝称「真腊」,唐代称「吉蔑」,宋代复称「真腊「,元代称「甘孛智」火」澉浦只「,明万历后,始称」柬埔寨」。柬埔寨名称的来源,说法不一。

一说是源于一个国王的名字。高棉人英雄坎布领导当地的民族建立一个王国,该民族被称为坎普查人,其王国被称为坎普查国。这一名称经后世以讹传讹,结果变成现在的国名——柬埔寨。柬埔寨人口的80%为高棉人,故国际上也通称为「高棉」。

另有一说是源于一种叫「绀蒲」的果名,因当地妇女面似此果而得名。

还有一说,「柬埔寨」的英译为Kampuchea。因为当年移居到柬埔寨的中国人中,广东人居多,在广东话里的」柬埔寨「跟」Kampuchea「发音类似,所以这个国家就被叫成了」柬埔寨「。来源: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076109296706659infeed=1jumpfrom=weibocom


你这个问题问的有点意思啊,中国为什么叫中国。


来自梵语,kambu的后代的意思,传说是古印度一个圣人kambu和那加族公主的后人的国家.


话说黄帝蚩尤大战时期,柬埔寨是个荒岛,后来蚩尤大败,战败的残部逃到柬埔寨,黄帝不愿意继续战争,便想和平解决,于是派了人送请帖去请蚩尤残部首领回中原进行抚恤,谁知柬埔寨虽然是荒地,突然缺非常适合农业发展,蚩尤残部在此肥沃埔地立寨为王,收到黄帝的请柬之后,深受感动,于是放弃卷土重来的想法,带著部族回到中原。黄帝问道此地为何名,只道这本是荒凉之地,无名,黄帝便道,你们从此地收请柬而来,此地肥沃,称得上一块埔地,原本是你们的寨地,便称之为柬埔寨吧,于是,这就成了柬埔寨了


叫柬埔寨王国,简称柬埔寨


那叫柬埔沟好不好 柬埔寨的柬语发音是gang bu ji 音译过来就叫柬埔寨了


楼上的见解不敢苟同,不要带有偏见的眼光去看问题,存在即合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