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理教材中讲,世界重要的稻米出口国是缅甸、泰国、越南


谢邀。因为这边人比较懒,基本上是撒完种子,等收割,不会像中国人那么勤快,不停的浇水、施肥、除草等。这边可以种三季的,但是本地人最多种两季。我家公在这边种点菜,长势特别好,其实这边土壤和气候都很适合种的。就是人懒呗。不过,今年中国加大了进口柬米的量,相信国内的超市就会很多柬米。除了大米,我觉得柬埔寨最好吃的是芒果,甩台湾芒果不知道多少条街,还有波罗蜜,小香蕉都是味道很纯正,很好吃的。特别还有榴梿,泰国和马来西亚的都比不了这里的榴梿,可惜产量太少,本地人又很舍得吃,估计没法出口了。

还有这里的Angkor Beer也是非常好喝。


国土面积小 可耕种面积就小.这边的基础设施普遍落后,农业这块也是,这边人普遍比较懒,所以对他们来说 吃饱就行


谢邀。柬埔寨大米这几年也挺出名了,就是产量小。柬埔寨是小国家,缅甸的国土面积是柬埔寨的3倍,越南泰国也比柬埔寨大,所以就产出来说,不如这几个国家。其次,柬埔寨的稻米种植技术也不是很发达,然这也这也是个好处,就是不用化肥农药,柬埔寨大米被誉为世界最干净的大米。不用化肥农药想也能知道产量的。其他方面嘛,信佛的国家有点懒。如果种一季够吃的话,根本不想种两季三季。


这边是菠菜大国 想不想了解一下


柬埔寨是传统农业国家,农业是柬埔寨经济政府的大支柱产业。全国有可耕地面积约400万公顷,农业人口约占总人口的80%,农业种植发展潜力巨大。柬埔寨农业的主要种植作物以水稻为主。此外,还种植少量的经济作物,例如蔬菜、腰果、热带水果、玉米、木薯、黄豆、芝麻、花生、甘蔗、烟叶和剑麻等。

在柬埔寨待过1年,现在还经常去出差,同柬埔寨当地人沟通、也同时去柬埔寨帮助员工收过水稻,根据现场水稻的涨势情况,如下:

1、柬埔寨确认耕地面积大,一家7口人,看上去目测大于500平方米。

2、水稻中三分之一是草、三分之二果实。

3、稻穗非常细长,不饱满。

以上这种情况来看,他们自己种植的水稻仅仅能够自给自足吧。


这边虽然是主要依靠农业,但却没有合理的规划和优秀的种植技术。就在我看到的,这边的田地都没有什么水渠,在旱季都没有种植什么农作物,都处于一种荒废的状态。还有就是这边人为放火比较严重,耕牛多处于一种能看见骨架的状态。生产技术落后 基础设施不完善


因为他家店没有上面那头熊猫卖的便宜,熊猫家的米好吃一点。


国家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