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小米手机2A,和小米手机3力推的NFC功能,为什么在小米手机4上被取消了?在旗舰机必有NFC的现在,小米为什么要这么做?当真是鸡肋,还是说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GFXBench资料库中的小米手机3S应该就是7月22日发布的小米手机4


2013年4月米粉节发布会上发布小米2A的时候,小米称启动了NFC战略,说是要给多少大学食堂餐厅装NFC的饭卡刷卡器。不过貌似如今小米自家的食堂都不支持。

我觉得问题在于雷军认为NFC战略目前看不到前途,至今还是刷一下公交卡什么的,没有什么突破。当然一般这样设计原因都很复杂,也可能是基于硬体设计上的考虑。
我比较同意 @Enrique同学的意见,因为IPHONE没有。

这确实是黑,但是确实说明问题。

为什么不要NFC,,苹果公司已经想明白了,我们就不用想了,跟进吧。也许有些人会觉得很low,但是商业行为就是讲效率。试错?呵呵。
因为Iphone没有


NFC的实施难度较高,兼容性等问题需要较长时间的积累才能完善。而NFC带来的好处,我想来想去实在觉得是微不足道。
据说iphone6会加入nfc功能,暂时不知道真假。不过这东西本来就是google主导,和苹果抢占手机支付的渠道,苹果自然不想帮谷歌做成这个市场的老大,至于小米,也许也是觉得自己可以做个支付抢支付宝的生意吧,何必帮谷歌做嫁衣呢。

对话雷军:取消NFC因为用的人太少_Xiaomi 小米科技 / 米聊 / MIUI_cnBeta.COM

打脸呗 。


仅据我所知,如有错误请指正:NFC的信号会被金属遮蔽,而小米4采用了不锈钢金属边框··所以理论上还是有影响的。虽然目前已经有技术可以解决这一个问题,但还没有普及。总而言之阉割NFC是为了控制成本吧。以上纯属猜测,如有错误请指正。附资料:金属壳手机可轻松采用NFC

--------

第一次回答-------------------------------是这样的,由于射频难以穿透金属,所以设计师在边框上玩了很多花样才能保证信号通过,这需要复杂的工艺,换而言之就是成本提高。也许有人会说既然能保证通话也可以保证其他天线,但正如楼上所说,NFC前景并不明朗,能作为加分项但加分加的也很少,并不能让小米手机在市场上取得很大的优势而且如今手机越做越薄,留给天线的空间并不多,为了一个噱头花大价钱并不是小米性价比的风格。so参考资料:金属边框的四大弱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