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针对中国公民的免签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免签证访问,而是继续延续其eNRIT(免签证登计)的政策,从中国大陆(含港澳特区)直飞,或者经泰国/汶莱/新加坡中转前往马来西亚的,可以在马来西亚移民局eNRIT网站登记,获批后列印出来即获得入境许可。这种形式与很多国家电子签证类似。


您好,是的呢!这项「免签」政策其实是马来西亚政府早在2017年1月1日就开始实施的eNTRI电子免签登记

需要提前进行网上登记

首先,游客必须提前在马来西亚电子免签证登记系统(eNTRI)中进行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在收到登记成功通知后的3个月内前往马来西亚。(友情提醒,过期的话,本次登记申请作废)

eNTRI注册界面: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

在这3个月内,将不能再申请任何进入马来西亚的通行证,其批准的逗留期限15天不可延长。游客被允许在离开马来西亚的45天后,重新申请登记免签。

同时需要友情提醒的是,eNTRI还是需要缴纳相应手续费的,费用为35美金

eNTRI适用于所有中国国籍公民,but定居在新加坡的中国小伙伴除外.......

要从指定地点入境

拿到eNTRI通知后,便可以从马来西亚政府指定机场,或是7个陆路关卡进入和离开马来西亚了~

陆路关卡分别是:柔佛的苏丹依斯甘达大厦、新山火车站、苏丹阿布峇卡大厦;玻璃市的巴东勿刹、吉打的黑木山;砂拉越的双溪都九以及林梦边界特东干关卡。

这些关卡位于马来西亚与新加坡、泰国等边界处,如果已经拿到新加坡、泰国旅游签的小伙伴,可以去新山、玻璃市玩玩走走~

「足够多」的资金和返程机票

根据马来西亚政府规定,游客必须携带足够的资金入境,如果是从指定机场入境的游客,还需要持有往返本国或去往第三国的机票。


是的,需要在网站登记注册的。

从1月1日起,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相关移民局电子系统内登记注册,并持有往返本国或去往第三国机票及足够的资金即可成行。该政策除涵盖马来西亚所有可入境机场外,还适用于包括新山火车站在内的等7个陆路入境口岸。


不是免签

不是免签

不是免签(重要的事说三遍)

只是电子签证延长了一年,还是要办签证的


对啊……这政策一直就没变过。一直要交钱交钱交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