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是联想拯救者y9000k。现在打算换成16?16的内存条。硬碟也想换。就是不知道换机械硬碟还是固态硬碟好。打算要一个两t的。


出于安全考虑,建议加装固态硬碟,并且购置一个机械盘的移动硬碟,重要数据在移动硬碟中备份一下。

1、机械硬碟工作起来怕震动,如果加装机械硬碟,开机时电脑的移动性就差了不少,不是不能动,是有数据访问的情况下移动起来,容易增加硬碟的故障率,造成数据损失。

2、机械硬碟数据恢复的几率大大高于固态硬碟,重要数据在机械盘里做备份,数据最安全。


加固态还是加机械,具体要看你的需求情况以及你的预算。

固态硬碟的读取速度比较快。但是它的价格比较昂贵,耐用程度一般。

机械硬碟的读取速度一般,但价格便宜,比较耐用,但是,机械硬碟对环境的要求比较苛刻。


其实没有说的那么复杂,钱包决定一切。

有钱的买固态,没钱的买机械就这么简单。

整天看来看去,比来比去,最后关键是因素还是价格,没钱没啥好谈的。


如果是保存数据和资料建议买机械,便宜;

当游戏盘扩容的话可以考虑国产廉价固态,我Y7000加了一个699 1.5T的当仓库盘,效果很好,当然质量差点。

不差钱上一线品牌固态。


换本子还是升级?升级问售后支持单条内存最大支持多大主频支持多高,总量支持多大的。ssd支持哪种类型最大支持多大。

16+16这是刚需还是玩游戏?考虑下发热问题吧,内存发热还好,但是内存加大cpu压力大会发热,烧了就哭了。ssd 2t不划算 512g/1t +移动硬碟好点。本子肯定固态好,开关机速度快,启动运行程序也快。


笔记,究竟是安装机械硬碟,还是用固态硬碟?

对比随机,读写速度,固态硬碟的读写速度至少要比机械硬碟高出2到3倍之间,体现在复制文件的速度,以及打开程序响应速度,都要比机械硬碟快了不少,尤其是多程序运行,就表现得更为突出

不过作为,机械硬碟来讲,并不是说没有任何作用,假设自己笔记本经常要保存一些重要文件,可以将固态硬碟作为系统盘使用,比如256g固态硬碟,就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当然,还要查看笔记本是否支持双硬碟安装,这里讲的安装是是否有安装多余位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