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容量你可以装xp(6GB)或者win7(12GB),win10目前的1909版少说也有50GB,想上win10最少要搞个120GB的硬碟。


这是我ESXi下的win10 LTSC 虚拟机 只安装了基本的软体,禁用了系统还原和休眠,页面文件系统建议是2G,打了两个印表机驱动(用来做列印伺服器的)还有浏览器/解压缩/网盘 顺便用来挂网盘下载用。

需求决定你的投入,要是你能精确计算自己的磁碟占用,是可以像我这样安装使用的。

不过如果你日常使用的话,128G起步吧。


我这是一台装了Windows LTSC的机器,用的比较少系统还不算太膨胀。32GB的商品容量换算到计算机里首先就要缩到29.8GB,如果日常使用经常爆内存(RAM)的话,「虚拟内存」那一项可能还要膨胀几GB,所以但凡要使电脑是个能用的状态,系统盘32GB绝对是不够的。

当然要是极限压缩一下系统盘也不是不可能,比如把上面几项搬到别的硬碟,并搭配以一整套避免侵压C盘的日用习惯。但如果题主有那个本事,就不会在这里提出这个问题了。


32G……能不能装不知道,即使能装进去也没法更新啊、装其他软体了,不过lstc版可以了解一下。


这是我专门拿来码字的笔记本,系统是win10 2004版,在装好驱动和常用软体(只有WPS政府专版+potplayer+QQ+EDGE)后就已经占了将近30GB了,如果算上更新那50G没跑。

所以你做系统最少最少都得128GB,因为固态硬碟填满后速度会很慢。


大概率是不够用的,

装完系统,更新驱动,安装常用必要软体,硬碟差不多就告警了。

现在SSD也不贵 ,如果做Win10系统盘,建议128G起。


我不知道你硬碟多大,但win10系统就50多G了。所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