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 (17 日)《深圳特区报》指出,有多家企业发布联合声明称,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签定买下荣耀品牌的协议,对荣耀相关业务进行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的任何股份。至于收购金额则未透露。

深圳智信新于 2020 年 9 月 27 日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 1 亿元。其中,深圳国资委 100% 持股的深圳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持股 98.6%,深圳国资协同发展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持股 1.4%。

该私募基金出资人是由 30 多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共同投资设立,包括苏宁易购集团、北京松联科技、深圳市顺电实业等等。

声明指出,此次收购案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和市场化投资,可保障消费者、销售管道、供应商、合作伙伴及员工的利益。而在新股东全力支持下,新荣耀可在资源、品牌、生产、销售管道、服务等方面汲取各方优势,更有效率地进行市场竞争。

荣耀主要销售对象为年轻族群,主打潮流设计和极致性能,致力于打造手机 + IoT 产品生态圈。荣耀的使命是创造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智慧新世界,将持续为全球年轻人提供潮、酷的智慧化体验,打造年轻人向往的先锋文化和潮流生活方式。

目前,荣耀手机产品分为四大系列,分别为 V 系列、HONOR 系列、X 系列、Play 系列等。V 系列定位以科技为核心,Honor 系列则是主打潮流,X 系列定位在超能科技,Play 系列则是酷玩科技。

根据 GFK 调查的数据显示,2019 年中国手机产业整体出货下滑约 10%,而荣耀在中国市占达到 13%,成为排名第四、成长第二的手机品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