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间闹矛盾,其中一个不管他有没有错都不会主动道歉,每次都是另一边先主动找他说话道歉,但即便另一边把错都揽到自己身上,他也不会觉得有任何问题,从来自我感觉良好。(正常朋友,不是情侣)


注意以下为个人看法,所以各位看官斟酌之后再斟酌我说的是否有那么一点点道理。

  • 这个朋友是否值得你交往。大多数人在交朋友的时候都会看重一个「利」字。就比如[我和你交朋友是因为你很优秀,我想和优秀的人交朋友]又或者[这个朋友之后会给我带来什么经济上的帮助] (对我就是这么俗气) 如果你的朋友只是一昧的寻求你的帮助而ta却没有帮过你任何,这除非你是受虐狂或者你喜欢ta我无话可说,但除此以外这种朋友还是算了吧。
  • 从不道歉也要看人品。既然你已经是ta的朋友了你应该清楚ta的为人,如果为人不怎么样那就别了吧。但如果其他人对ta的评价很好我觉得ta应该是拿你当朋友了。举个栗子[你和你家里人吵架之后他们会道歉吗?反正我家不是,我一般和我家里人吵完架如果我错了,我会主动道歉,但如果不是他们错了我就会待在我的卧室里等著吃饭,因为他们绝对会喊「出来吃饭了」我觉得这是只属于家人之间的关系]再举个栗子[我和我狗子吵架的时候,她会做好点心(她很会做甜点)等著我去约她吃火锅。]但是如果你的朋友没有任何表示而且还觉得自己做的很对,你都自己感觉到了那就别当朋友了,交朋友是为了开心而不是给自己胀气的。

我在日常生活中我会交很多的朋友 ,但知心的只有两个。我甚至可以说除了那两人其余的朋友我真的只是单纯的利益关系。

这是我个人的拙见,如果你喷我,那我就


这得看你自己是怎么一个条件吧,如果你家世好成绩好那绝对不要再和他当朋友,那种人太没礼貌,从来不懂换位思考,没必要和他维持关系。

如果你家世啥的不咋样,那么你就得考虑对方的存在带给你的益处大于坏处,或者与他绝交是否会对你的生活造成大的影响,考虑好一切在自己好好做决定吧!

我相信你在问这个问题前就已经隐隐有了一个答案!


一个太过在乎别人,一个太过自我,可为朋,不可为友!


你能接受,你就跟他做朋友,接受不了那样的人,就算了。一般那样的人都很要面子,很固执,看你的接受程度吧,不用太较劲。


朋友?啥是朋友,酒肉朋友也是朋友

我现在联系的人挺少,但是打个电话给我转个万八千的都不成问题,咱就是普通人,也没那么有钱的朋友,我觉得朋友这东西还要看他关键时刻是帮你还是踩你亦或者有些交友不慎的,关键时刻甚至可能坑你


除了不主动道歉,会改正错误吗?如果会改,还是可以当朋友。如果既不道歉又不改正错误,那还留著干嘛呢?


不值得


看是怎么样的道歉吧,不同的情况会有不同的看法,如果只是玩笑只要不过分那可不必交如果是更严重的问题,即使是再亲密的人也应该道歉,不道歉的话,这种人还是少来往吧,必要时可以红色感叹号警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