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个多月深受蟑螂骚扰,厨房里时不时有三两只蟑螂出来转悠,前两天发现它们的活动范围扩大到客厅了(头皮开始发麻)!由于运动受伤外踝骨折行动不便,眼睁睁的看著这些小动物肆无忌惮的活动而无法收拾它。也参照知友们的推荐,网购了蟑螂屋(有点收获,但不彻底),小黑盒饵剂(看不出效果),拜耳蟑螂饵剂(按要求点放到该放的位置,3天只消灭一只),依然深受困扰无奈中,头疼!万能的知友,谁能解困?先谢了!


这个是好问题。

有人回答用拜耳的,不是不可以,但要考虑蟑螂的抗药性问题。如果没用,你就必须要换非蚍虫林成分的杀蟑胶饵了,而且问主也清楚的描述了用了拜耳蟑螂饵剂,3天只消灭一只(其实并不一定就因为这点就能否定结果说拜耳的不好使,只不过我们需要考虑的是是否真的产生抗性了?)。因为拜耳的是蚍虫林成分,这成分忒老了有抗性也会比较正常。

南有嘉瑜:为什么我用了德国拜耳蟑螂药灭蟑螂,四处蹦达的蟑螂反而更多了呢??

www.zhihu.com图标

这篇文章专门提及了拜耳蟑螂药的抗性问题。

灭蟑螂的方法,不能局限于杀蟑胶饵。因为有的室内环境,用胶饵根本不吃。回头我附上一下环境的图,其实只要脑补一下脏,乱,差的图即可。

一只被喷了顺式氯氰菊酯的母德国小蠊南有嘉瑜的视频 · 3937 播放

80%的原因,是人太懒,家里太乱,东西太多。所以第一步就是要做减法:该扔的扔了来个大扫除,食物放在密封的地方。不然点了胶饵蟑螂也几乎不可能去吃。这样的方法才适合杀蟑胶饵的使用。当然了,也有很适合懒人的灭蟑武器:水烟雾熏蒸。

这个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适合懒人专用并不接受反驳。买回来放屋子里,按一下水发生反应出烟,人出去玩2小时。回来扫蟑螂尸体就是。一间房用一个。我称为「烟雾弹」。

灭蟑螂药大小通杀一窝端神器克星家用接近无毒淘宝去购买?

遇到没办法做减法的,家里环境又很乱的咋办?

这时候就要考虑别的形式了。

喷剂+胶饵,双管齐下。喷剂选用持效期长的为好。喷剂的主要作用是喷洒过后的地方干了后,能对蟑螂形成触杀膜。接触就死亡。胶饵,选用速度快的,没有抗药性,又安全的烟碱类杀虫剂——呋虫胺成分。这个是第三代烟碱杀虫剂了,吡虫啉是一代烟碱类杀虫剂。呋虫胺对人类和哺乳动物很友好,放心使用即可。吡虫啉让蟑螂一个点位持续兴奋,呋虫胺是多个点位让蟑螂持续兴奋,最后爽死蟑螂。

进口灭蟑螂药驱蚊子家用代替蚊香液电热蚊香非无淘宝去购买?

希诺 蟑螂药灭蟑螂胶饵家用驱除蟑螂屋饵剂贴粉 两支10京东去购买?

杀蟑胶饵蟑螂药一窝端家用厨房神器克星灭除防淘宝去购买?

上述2款胶饵都是呋虫胺成分的。除了正文中描述的优点外,它还有最大好处就是性价比超高。


有知友评论提及水烟雾熏蒸是否对人体有害,我来仔细回答一下。

这款产品的有效成分是右旋苯醚氯氰菊酯,我们先看看和食盐的毒性对比:

可以看出,左边是用大鼠获得的结果,右边是用小鼠得到的结果。

当然了,这些数据我们只是作为参考性。具体情况我们还得具体分析:

产品的毒性除了ld50,我们还要看浓度,现场环境这3大纬度来定。

浓度解释:一罐水热熏蒸一般把有效成分通过水热发烟熏蒸处理20平米/次的房间。用后开窗通风即可。若提升浓度,则20平米房间用2罐水热烟雾。浓度增加一倍。

环境解释:有效成分通过熏蒸方式对环境中的玻璃表面,墙壁表面,纺织物体等表面的附著力,残效期进行理解。而这款产品是通过水热烟雾的形式作用在物体表面,因此它的残效期很短(几乎在无任何助剂帮助保持残效期)。因此即便是储物间,地下室,储藏室这种环境,只要有冷热空气交替作用(肉眼无法可见)的前提下,还是很安全。基本一年用1-2次差不多。

欢迎各位知友对其他家庭里出现的虫子提问。我会耐心给大家打卡。


先自我介绍一下,楼主在北京从事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工作内容就是杀蟑螂等各种害虫,几乎天天与蟑螂打交道,

今天给你介绍一个终极大杀器,但是有个前提,这种方法比较适合蟑螂特别严重的情况使用。

你可能不知道怎样才算严重,下面这个视频给你示范一下,这种情况就叫严重。

你猜厨房一个橱柜里能有多少只蟑螂?梁高的视频 · 309 播放

如果你家也是这种情况,那不妨试一下下面这个产品。上图:

行业内人送外号烟雾弹,就是点燃后会释放很大的烟雾,可以说是灭蟑无死角,不光对蟑螂有效,只要是需要喘气的都有效,下面看一下本人现场示范的烟雾弹效果,上视频:

厨房蟑螂太多了,放了烟雾弹后蟑螂全出来了!梁高的视频 · 299 播放放完烟雾弹蟑螂全出来了!梁高的视频 · 215 播放被烟熏后跑出来的蟑螂梁高的视频 · 166 播放

以上是大概放了烟雾弹半小时左右的情景,蟑螂全跑出来了。

下面的视频是放完烟雾弹2小时开窗通风以后厨房地上壮观的情景,超级震撼!

放完烟雾弹后厨房满地的蟑螂尸体!!!梁高的视频 · 274 播放满地蟑螂尸体,厨房竟然有这么多蟑螂!梁高的视频 · 159 播放

看到了吧,效果立竿见影,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咱们平时去医院看病需要对症开药,蟑螂药也一样需要对症才会更有效果,这个烟雾弹适用于那种蟑螂已经非常严重,例如晚上猛的一开灯就能看到蟑螂在地上到处乱窜,或不管任何时间只要打开厨房橱柜的门都能看到蟑螂四散而逃,像这种比较严重的情况才会比较适用,马上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用完地上死一片,别提有多爽,封闭空间下对蚊蝇等其他卫生害虫也有较好杀灭效果,如果蟑螂不严重就不建议用烟雾,因为你用了也看不到几只尸体,用常规的胶饵与颗粒就好,如果你除了烟雾弹其他所有方法都尝试了还是不能杀干净,那不妨试一下烟雾。除了上面这些,还需要你所使用的场所是可封闭空间,如家庭、库房、餐饮店等,室外或超大空间不适用。

风险提示

1.如果门窗封闭不好烟雾可能会跑到室外或楼道,引起邻居恐慌,以为失火了,可拿胶带或湿纸巾密封门缝防止跑烟。

2.少部分客户反馈使用完开窗通风以后也有可能会残留一点淡淡的味道可能一两天才会彻底消失。

如果上面这些条件都符合,风险也可以接受就可以尝试一下了。

使用前:

首先你需要戴上口罩,关闭门窗,如有烟感报警也需要关闭,把家里所有柜子门、抽屉都打开,特别是厨房区域,好让烟雾充分释放,然后将本产品放置在每个房间的地上,一包4枚,1枚可使用30立方米左右(大概一个十几平的卧室),每个房间至少放1枚,较大或较严重的房间可适量增加一枚,如果是木地板可放在瓷碗里,然后打开盖子,点燃引线后人和宠物必须马上离开房间,紧闭门窗,可拿胶带或湿纸巾密封门缝,建议不要走远,2.5小时后进房间开窗通风。

使用后:

通风后打扫尸体,可能会看到比较顽强的半死不活的蟑螂,这时需要你再补上一脚,到这里千万不要感觉万事大吉了,只靠烟雾不能彻底杀干净,因为不排除会有生命力极强的漏网之鱼,现在任何药物包括烟雾弹都杀不死虫卵,因为虫卵外层有保护壳,就像钢铁侠一样,任何药物对虫卵无效,

右侧是虫卵,外面是一个保护壳,百毒不侵。

刚孵化出来的蟑螂,一个卵竟有怎么多小蟑螂出来。梁高的视频 · 319 播放

看到了吧,只要遗留一个卵就可以再孵化30-40出来,所以烟雾弹用完以后,还要再用药效比较长的灭蟑胶饵和灭蟑颗粒,等著杀刚孵出来的小蟑螂,要保证只要小蟑螂一破壳,就有药等著它,这批小的杀干净以后家里基本就没有了。

烟雾弹使用完以后,下面的链接介绍灭蟑胶饵和灭蟑颗粒的使用方法。

注意:如果你点个赞再走我会非常高兴。感谢

梁高:如何有效杀灭家中的蟑螂??

www.zhihu.com图标

摆事实,不讲道理。

13年起,我多年,在多地 采购8次的科凌虫控灭蟑胶饵。购买记录在最下方!

(有5元券另买2送1)强力灭杀蟑螂饵胶,全局灭杀蟑螂淘宝去购买?

我既然买这么多次,你说效果好不好?

这不是软广,是硬广!


其实对你来说不一定好,有些地方蟑螂对某些蟑螂药有抗药性。

为什么你用那么昂贵的拜耳没有效果?就是因为抗药性了。

为什么我用了德国拜耳蟑螂药灭蟑螂,四处蹦达的蟑螂反而更多了呢??

www.zhihu.com图标

我惯用的科凌虫控也有一次无效的,不过那次无效应该是药过期了。

要想确保蟑螂药有效。目前已知的只有使用氟蚁腙作为有效成分的蟑螂胶饵,蟑螂对氟蚁腙没有抗药性。

若是用氟蚁腙的话推荐德国巴斯夫/施杰,这个通常是有10元券的,要是没券你就等一天再来看。

巴斯夫施杰蟑螂药家用厨房孕婴安全杀蟑胶饵剂一窝端淘宝去购买?

这两种都不贵,领券后大约都是1块钱1克,有其他研究数据表明巴斯夫/施杰的灭杀效果比其他的好。

注意了,巴斯夫/施杰我没用过。

是因为在知乎写了自己灭蟑螂经历才去查询所有蟑螂药的有效成分灭杀效果环境生态影响毒性残留什么的,理论上巴斯夫/施杰有更好灭杀效果。

文章如下

菩提风:如何除蟑螂,蟑螂药为什么无效,如何选购蟑螂药,使用蟑螂药有什么禁忌??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你要么跟著我买科凌虫控,要么推荐你买巴斯夫/施杰。你~随~意。


竟然有两个回答建议你去买蜘蛛?科凌虫控无效的那次我也准备去买蜘蛛的,不过后来我老婆不知道弄了什么胶饵来杀绝了蟑螂。

在家养白额高脚蛛吃蟑螂靠谱吗??

www.zhihu.com图标


说起灭蟑螂,我是赢家!总算是成功了!

想起和蟑螂恐怖同处的日子,还是会打寒战!

我把我灭蟑螂的故事告诉大家,希望能解决你的燃眉之急。

为了孩子上学搬到沧州,租了两间平房,看著挺干净,拾掇拾掇就搬了进去。

过了几天发现有《潮虫子》,说真的,之前我对蟑螂很陌生,就找了个工具 ?摁死了,觉得小事一幢,谁知噩梦刚刚开始——

仨仨俩俩的时不时的总有,我告诉了老公,他说:不会是蟑螂吧?那可不得了!这种害虫身上有细菌,还携带病毒!

想让他辨认一下,可是费了很大劲也没找到一个。

老公说:他有办法,晚上来个突然袭击就明白了,还笑我连蟑螂昼伏夜出的习性都不懂!

确认是蟑螂后,我就去大量的查资料,开始去认识它、了解它、找消灭蟑螂的对策。

我是越看越怕啊!蟑螂太脏、太毒了!

蟑螂我几乎都是在厨房发现的,也不知哪个碗筷、哪个工具、哪个蔬菜被它嚯嚯过!

我给自己马上制定了计划,杀螂必须马上行动!

1、厨房的水和任何食物都不露天摆放,柜面清理的干净,一滴水都不留,包括垃圾、菜叶。

因了解到它是香的、臭的、硬的、软的、粪便、痰液……什么都不会放过的!它的习性就是这样沾染上病毒、细菌的,不消灭它真是后患无穷!

2、我还把犄角旮旯的小洞都堵死,卫生间的水漏也换了更高级、密封更好的,下水道周围的小缝隙也用水泥堵好。

3、 我就急不可待用了我刚刚学来的引诱法

把切好的黄瓜、柠檬、香蕉,喷洒上杀虫剂《抢手》,放在它可能活动的区域,我想总有一样是它喜欢吃的吧。

费了半天劲最后起色不大,晚上一开灯蟑螂更多了,如果不是房租交了整年的有合同,我是执意要搬家的。

4、大瓶大瓶的洗衣粉水、肥皂水、小苏打水都一一试过了,喷在所有它们有可能到的地方,还特意几天不擦地——失败告终!

有蟑螂的日子,简直太苦恼了,睡梦中天天有它的陪伴!

一般的药物根本杀不死它,即使死上几只也是小菜一碟,据说即使蟑螂杀死了,肚子里的卵虫还有繁殖生存的能力!

天呢!神了!小强的名字可不是瞎叫的!

我手机里、电视上、看到了更恐怖的更难以置信的几条新闻 ——

蟑螂竟然爬到了孩子、学生、年轻女子……的耳朵里。

我和老公商议,不除掉蟑螂绝不罢休!土法不行还是试试网上的扑杀新方法吧。


看了《拜灭士灭蟑螂胶饵》有几十万的好评,上百万的销量!

拜耳是个响当当的牌子,用过它的很多产品,决定试试——

我的厨房有十几平米,我就在《京东自营店》买了这个小包装,第二天就收到了,晚上就按说明在厨房里点了十几个《小堆堆》,使用很方便,剩下的在针管里也好收纳。

第二天就发现了几只四脚朝天将死的蟑螂,我是恨之入骨啊,找来铲刀弄死了它。

之后了解到这种《杀螂诱饵》是一种全心的捕杀方式,它是利用蟑螂携带病毒、传染给同类和蟑螂幼虫,不会立即死去也不用担心。

一感染病毒的蟑螂回巢可以杀掉一窝呢,蟑螂会把同类的尸体吃掉,这样恶性循环从而达到灭螂的目的。

我每天晚上把药放好,药的保湿效果很好,坚持了两个星期。再次换上新药,慢慢的有少到无,现在是彻彻底底没有了。

拜耳拜灭士蟑螂药5g 德国进口杀蟑胶饵克星一窝端京东去购买?

德国拜耳拜灭士蟑螂药家用无毒一窝端大小通杀灭克星胶淘宝去购买?

产品乳白色,无任何气味味对成人、小孩、宠物没有影响,不太大的房间一管就够用。

拜耳拜灭士蟑螂药12g 德国进口杀蟑胶饵杀虫剂一窝端灭京东去购买?

拜灭士蟑螂药家用一窝端灭大小通杀神器买一送一大剂量淘宝去购买?

面积大、房间多,可以选大管的实惠些有折扣,记住厨房、卫生间、冰箱、下水道的边角都要投药。

大约间隔15天,再投一次更彻底 !


我也看到有对拜耳这款《杀螂诱饵》有负面说法的。

因蟑螂有很多品种,含《吡虫啉》的这类杀虫药对《德国小螂》效果就不适合。

在我们无法区分和识别蟑螂品种的情况下,先买少量试用。


最近发现了这款《科凌的杀虫剂》口碑很好,很实惠,使用方便,可以试试——特别和和诱饵联合使用效果更好。

科凌虫控 杀虫剂灭蟑螂杀跳蚤粉家用床上潮虫臭虫克星京东去购买?

研究灭蟑螂药成了我的职业,希望大家用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效果。

最近在《拼多多》发现了这个《多多灭》,我们单位的同事看实惠,家里有个早点摊蟑螂泛滥,试了说死了很多。

蟑螂药多多灭蟑螂药强效家用一窝端无毒厨房饭店孕婴捕拼多多去购买?

我看到反馈好、评价高的还会继续推荐给大家,希望我们齐心合力,尽快消灭掉让蟑螂无处可逃!


光是杀虫药是不够的。

不知道答主的位置,但我在珠三角三个城市都待过,对付蟑螂有点心得。

首先,你要清理屋内可能吸引蟑螂的东西。潮湿的地方以及蟑螂眼里的食物。

潮湿的地方,也就是有积水的地方,厨房、卫生间、阳台,尽量清理积水,不要留著过夜。

蟑螂眼里的食物,厨房的食物残渣(包括洗手盆、垃圾桶等位置),没有封闭摆放的蔬菜水果零食等(可以放冰箱或者加罩子)

以我的经验,搞定厨房卫生和积水,就搞定一大半了。剩下就是在蟑螂可能经过的途径放蟑螂药。

我用过拜耳的蟑螂诱饵(很小一支三四十,不过无异味,安全性也比较有保障),也在微博学习了博物杂志的硼酸粉祛除蟑螂的法子(不过原方法是蒸熟土豆做土豆泥,掺入硼酸粉,做成小球引诱蟑螂吃,我是直接撒厨房里),也在网上买过杀虫水(不是广告,淘宝那家叫岭峰的,黄蓝包装的一款杀虫水特别好用,杀蟑螂、蛾子什么的常见虫子不在话下,我前后买了八九瓶了)

我觉得诱饵+杀虫水比较方便易用,起效快(注,杀虫水不要喷到诱饵上),诱饵放在日常不经常清洗的地方(不然一打扫又没了),杀虫水我是看到蟑螂才喷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