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31日電)電視劇國際橋牌社在馬祖的拍攝今天畫下句點,拍攝期間,地方鄉親共同參與戲劇演出,一同還原馬祖戰地前線的緊張氣氛。

國際橋牌社劇組借用軍方移撥給連江縣文化處的海防據點,作為主要拍攝場景,為如實還原民國85年臺海危機時,戰地前線軍民一家的氣氛,也邀請連江縣長劉增應、連江縣議長張永江和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李問、地方居民共同客串演出。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表示,臺海危機時才7歲,當時的情景都由長輩轉述得知,現在有戲劇要呈現這一段重要歷史,有助於年輕人認識臺灣民主歷程。李問客串夜間巡察的查哨官,在電視劇中貢獻一份心力,讓不認識馬祖的人透過電視劇有機會接觸馬祖;也讓已經認識馬祖的人,可以更深入瞭解。

首次戲劇演出的縣長劉增應則客串運補船的船長。劉增應表示,過去在馬祖看高登軍人運補物資是日常,劇組將當年高登軍人的刻苦克難忠實的呈現出來,非常開心自己能夠參演,將最道地的馬祖話呈現給觀眾,並將馬祖文化推廣出去。

製作人汪怡昕表示,邀請縣長、議長和地方居民客串演出,就是希望加強在地人與劇情的連結。在危機之下,前線軍民是生命共同體,不能忽略他們的犧牲與付出,因此特別規劃劇情設計邀請馬祖人共同參與。

昨夜晚間劇組在馬祖為期14天的拍攝結束,在拍攝期間,劇組不畏海象前往高登,更申請軍事管制區拍攝歷史情景,挺過馬祖艱苦的海象與強勁的東北季風,今天中午將回臺灣,劇組人員指出,在馬祖「拍攝的每一天,都像作戰一樣」。(編輯:李錫璋)1091031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