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撲10月30日訊 據《足球》報微博報導,正在申報亞足聯三星學院的魯能足校,有望成為亞足聯旗下第二家三星學院青訓機構。

目前魯能足校在整體規劃方面已經形成了A、B、C三個分區,比如主球場A1就在A區,這是一塊包含看台和跑道的綜合性球場,A區、B區也是魯能足校最初的架構,C區則是近年來推進建設的基地,擁有更好的住宿條件和更多的場地。

記者注意到,越來越多的足球場都開始轉化為燈光球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7塊11人制足球場和另外2塊非11人制足球場都完成了燈光改造,這也意味著魯能足校具備了全天候訓練、比賽的接待能力。

在2020年度,魯能足校已經完成了4塊11人制球場的改造,包括天然草皮球場和人工草皮球場,按照計劃,2021年,魯能足校將繼續對部分天然草皮球場進行改造,草皮將採用冷季型草種和暖季型草種混播的方式。

2020年是魯能足校「國際對標元年」,「國際對標」是指通過與世界一流水平企業或組織進行綜合又細緻的對比,全面提升自身的管理體系,進而實現更好的發展,國際對標也是魯能足球俱樂部母公司國家電網一直以來所堅持的策略。

魯能的「國際對標」非常細化,包含7大類40項,包括統一青訓理念、全面優化技術團隊建設提升專業化水平、選材優化標準機制、突出競訓核心加強球員多元化訓練、完善競訓保障體系、加強綜合素質培養、拓展職業成長平台等。

以「國際對標」為基礎,魯能在2020年度制定了146項工作計劃,所有146項工作計劃都具體到部門和個人,由學校統籌日程表並監督執行,到10月中旬為止,魯能足校已經完成了146項計劃中的近50項,最後兩個多月的時間,將是魯能各項計劃集中完成的月份,魯能足校方面也告訴記者,到目前為止,所有計劃都在按照日程時間表有序推進。

在146項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是申報亞足聯三星學院:2019年,魯能足校獲得亞足聯年度青訓學院獎,這也是亞足聯首次頒發這一獎項,魯能脫穎而出,也證明了魯能21年來在青訓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在這個基礎上,魯能足校將申報亞足聯三星學院,目前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完成,各項指標也都達到了亞足聯三星學院的標準,一旦最終獲評亞足聯三星學院,將成為亞足聯旗下第二家三星學院青訓機構。

(編輯:李勝德)

本文來自:虎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