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7月31日,今年休賽期杜蘭特提出交易申請,以及此前歐文、本-西蒙斯和哈登等人的做法,都引起了NBA的震動。近日,據《紐約郵報》記者Brian Lewis報導,各隊老闆考慮對杜蘭特等的做法進行反制,可能因此而引起新一輪的停擺。

  都說NBA球星權力膨脹,這在近年來得到了驗證。哈登先是提出離隊申請,逼迫火箭將其送至籃網,一年後再度要求離隊;後來西蒙斯和76人高層交惡,為此拒絕出戰,加盟籃網后依然故我;歐文因拒絕接種疫苗而一度被籃網禁賽,后曾是「兼職球員」,此前他也常無故缺席比賽。

  而到了今年休賽期,杜蘭特也在合同期內提出交易申請,將聯盟攪得天翻地覆。而忍無可忍的各隊老闆們終於想要有所行動了。

  據報導,杜蘭特的交易申請會在未來數周乃至數月持續震撼NBA,而新一輪勞資談判即將進行,聯盟或因此而再度停擺。在美媒看來,這兩者之間是有聯繫的。

  「NBA剛度過了史上最賺錢的賽季,因此球隊和球員都深知,一旦新版勞資協議出台,球隊將有更大收益,球員們也會獲得更大數額的合同,因此雙方都不希望停擺發生,」Lewis說,「然而KD近期的行為,以及上賽季西蒙斯、哈登和歐文的一系列行為,卻已開始令各隊老闆們不安,更何況上述球員們還採取了不可接受的方式來達成自己的目的。」

  可以想見的是,在下一輪勞資談判期間,資方肯定會出台相關規定來約束球員們的行為,以杜絕更多的球員有樣學樣。(魑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