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都看明白让人给黑了,根本赢不到,还要赌?奇怪。


自己已经控制不住自己,手不听大脑的使唤。可能说就是上瘾了,或者说执迷不悟,还对赌博发家致富抱有幻想和希望。

就像是钓鱼一样,那些吃到饵料,被鱼钩弄伤嘴巴的鱼儿。再次看到饵料的时候,一样的要吃。赌博的人就像河里的鱼儿一样,以全部身价来尝试著吃些微不足道的饵料。殊不知钓鱼的人在岸上等待著,案板和菜刀,还有酸汤调料,葱姜蒜料酒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等入坑了。

从来没有听说过谁能靠赌博发家致富,身价百万的。只有听到有人因为赌博妻离子散,负债累累,失魂落泊的。那些是赌王的,是特例,并不是每个人都和他们一样厉害。但是很多人以为自己打通了任督二脉,有平凡人所没有的能力。想试一试变成百里挑一,万里挑一的能人,可最终的结局是惨不忍睹,自己都已经不认识自己了!

不得不佩服他们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这样的勇气,终究要付出惨痛的代价!


输了一百多万,戒赌一年多。

不甘,总想著回本,过上正常的生活。只要这种心理还在,就会一直赌。换个角度来说,你运气真的够好,让你回本了,你认为你真的能戒掉过回正常的生活吗?回本后,你的心理只分是这样:即然我能回本,那为什么不能再赚一笔呢?终归要输

另一方面,侥幸。看回你赌的整个历程,你肯定能找到一段路是赢钱的。于是,你会认为,要按著那段路走,绝不走错,这样,你能回本,甚至走上人生的巅峰。

跟上面的有点相似,这里叫过份的自信,认为自己能够控制得了自己。什么计划啊,什么止损啊,在你冲动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是屁话,非得走到绝路才能停。

说了那么多的原因,讲讲我现在吧。以前赌的时候,二十四小时不停的在搞,睡觉时睡梦中也还是赌,真的是活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欠了一百多万,究竟输了多少,我也算不清楚了。欠那么多钱,一度认为,除了接著赌,根本没路可走,相信很多人都是这样。不敢面对,银行,不敢面对朋友,不敢面对家人。

真的是这样吗?当我面对了后,发现,并没有那么难。很多时候,真的只是我们怕改变而已。

如今,离婚了,自己一个人。身边的父母,家人,朋友,都在鼓励自己。

戒了一年多,在寻找赚钱的方法,虽然还没有什么眉目,但每天晚上,很累的时候,可以睡得挺香,挺好的。

欠的钱,慢慢还吧,总会少的。

接著赌?你认为会变少吗?结局终归还是变多。

回来吧,就算只为了可以睡个好觉。

点个赞呗!生活的有心人,网路的有缘人。


那就得追溯到人性了,人性一直都存在且最难克服的东西是什么?是人性的贪婪,也是人最大的弱点。

赌就是利用了人性贪婪这一弱点,并且持续的刺激你这一弱点,从而使你上瘾,导致你很难戒掉。

你或许会说,我一直输,我这跟贪婪有什么关系啊?我贪什么贪?那你就错了。你真的就一直输吗?举个例子,你赌十次,你运气很差,只赢了一次输九次,但就那赢的一次,足以让你上瘾。

我可以这样说吧,只要你接触赌,只要你赢过钱,哪怕是赢过一次。在接下来的日子,如果你在空闲、无聊的时候,会想到赌赢的那一次带给你的快感和满足感以及金钱上的回报这些东西,那么恭喜你,你离赌博上瘾不远了。

上瘾之后无论你输多少钱,你都会继续玩,也很难戒掉。为什么呢?因为,上瘾之后绝大多数是输钱的,所以一直想赶回本;其次是有过赢钱的经历后(尤其是赢过大钱的经历),你总会认为自己会像上次赢钱那样把钱赢回来,因为之前尝过甜头,导致你不断去赌。

话说过来,即使你真的赢回来了,最后你还是会输,为什么呢?原因就是我上面提到的,人性的贪婪,你会想著赢更多,最后肯定会全部输出去,就这样周而复始不断循环,钱没赢到,相反还会越输越多,而且你的赌瘾也越来越大了。

当你的赌瘾大到一定程度时,即使你明知道输钱也还回去,为什么呢?因为赌博赢钱那一瞬间带给你的快感和刺激,是你生活中其他东西无法带给你的,你需要的就是这个东西,这种刺激和快感!就跟吸毒上瘾一样,吸毒的人谁不知道吸毒会带来的巨大危害?他们还不是照样吸。

综上我分析的,提问者估计是赌瘾很深的那种人了。


明知道,还去,不是傻是什么?家里有矿?

不知道你是怎么定义赌这个字

我觉得在自己承受范围内的「竞技」挺好的,我一年下来,起码300场麻将,赢多输少,一场麻将下来两三千块很正常,我经常赢,我不觉得这是赌


这个道理就跟追女孩被拒绝了还继续追一样,有异曲同工之妙,类似的道理,古人云就是明知不可为偏为之。

很多找我求助的人都会说:老师,道理都明白,你就告诉我帮助我尽快走出来吧。我说的是看似道理你都明白,其实认识的并不深刻,而且你对赌博的恐惧和屈服都是建立在输钱恐惧内疚的基础上,这样的认识不深刻,很容易好了伤疤忘了疼,这也是很多人戒赌后又多次复赌的根本原因。

其实赌博挑战的是人的本性,也就是最基本的本我,而本我是以快乐为原则,就造成了很多控制不好本我的人控制不好欲望,陷入赌博深渊无法自拔。本我是最低的层面,人之所以高级,是因为懂得用超我指挥自我去控制本我,才会有约束。当赌博的人明白了这样的道理,也许才会自控走出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