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支付使用人数已经突破千万人,LINE Pay 将服务战线进一步扩大,不只是「支付」,LINE Pay 推出「贷款」及「保险」创新应用,其中,首波贷款服务携手 4 大银行,而保险服务则是与富邦产险合作缴保费。

据金管会最新统计,8 月电子支付实质交易额年成长 36.37%,使用人数已突破 1000 万人,显示电子支付已成为国人行动支付的新宠儿。

尤其堪称国民社群软体的 LINE,国人尽管未使用电子支付几乎也会使用 LINE,成为不少银行嫁接金融服务的重要获客平台之一;而站在 LINE Pay 角度,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响,国人的消费行为由实体转为线上,无论贷款或缴费,愈来愈多人使用线上服务,LINE Pay 看准此趋势持续提供创新应用,推出「贷款」及「保险」。

LINE Pay「贷款」首波合作上线银行包括中国信托银行、台北富邦银行、联邦银行及渣打银行等四家银行,刚好是 LINE BANK 的四大金融业股东。

中国信托银行推出快速线上贷款核准,标榜线上申贷、核准到拨款全程最快 3 分钟; 台北富邦银行针对 LINE Pay 用户独家推出全程线上、快速拨贷、且开办费 0 元的富邦 J 好贷专案; 联邦银行推出卡友专属、年利率 0.68% 起的贷款专案; 渣打银行推出最高 350 万、前 6 期年利率固定 1.845% 之 LINE Pay 用户专属大额低利专案。

用户进入「贷款」专区后,可一次浏览所有合作银行提供的贷款专案,并依据自身需求挑选合适的商品,挑选包括快速线上核准、超低利贷款、卡友贷款、大额信贷等类别商品,选定合适的专案后,即可直接连结到各银行贷款页面进行申请,用户无需再一一前往各银行分别查询及比较贷款内容,只要透过 LINE Pay 贷款就能轻松选择符合需求的贷款商品。

「保险」服务部分,富邦产险抢先成为 LINE Pay「保险」专区第一个上架的保险业者,适用险种包含汽机车保险、旅平险、健康伤害险及住宅火险,提供「即查即缴」及「扫描付款」两种缴费方式。富邦产险说明,「即查即缴」主要服务投保强制险的机车族群,输入简易资料后即可查询即将续保的强制险保单,提高机车险的续保率;「扫描付款」则是提供给所有持有缴款单的保户,可透过 LINE Pay 的条码读取器扫描 QR Code 的方式,选择 LINE Pay Money 帐户付款,即可完成缴费。

LINE Pay 表示,未来将持续与更多金融业者合作以提供用户多元贷款专案及各种保险服务,同时也将积极深化与金融业者合作开发创新服务,扩增行动支付应用场景,满足用户生活中的各种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