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国内总代理和泰汽车(2207)今年以1.8亿元的资本额,成立和泰移动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准备加入台湾计程车市场,车队名称为「yoxi」,不仅将成为国内第5大出租车队,也是日本丰田汽车在全球唯一公开支持的计程车队。



根据官网显示,yoxi锁定车龄5年内的Toyota品牌车辆,只要车辆符合资格并拥有职业驾照,就能申请加入,并提供投行车主提供首年免月租费、免派遣服务费、信用卡手续费优惠、贷款优惠、长期租车优惠等,预期车队未来将拥有超过5000辆Toyota计程车。



网路先前疯传,yoxi的营运日期为11月6日,也有一说是在11月19日,但根据《三立新闻》报导,和泰则回应,预计11月会推出车队服务,但确切日期尚未确定。


而台湾最大的计程车车队为台湾大车队,车辆数超过2万辆,其次则为大都会车队于1万辆、合作司机突破6000人的UBER及LINE TAXI(Taxi GO),若yoxi 招募顺利,可望成为台湾第5大车队。


和泰车今年中股价一度达767元历史新高价,但涨多后浮现获利了结卖压,股价也缓缓跌至年线。即使和泰车宣布11月将切入计程车市,消息仍无法推升股价,今日股价开盘不久后便跌破年线,来到604元。


(封面示意图/pixabay)

女搭计程车回诊 男友嫌浪费:我载妳收60元就好

国产新车Corolla Cross订单破4千张!最低价72.9万起

遭裁员后偷开小黄养家「意外载到妻小」 老婆一席话暖爆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