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结婚没多久,我现在怀孕了,他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有了精神上的问题现在好一些了,因为还有糖尿病所以身体还是不好,不过他父亲比较健康,但是他父亲根本就什么都不管,这个「什么都不管」,就是字面意思。

老公中专毕业,很早就出来工作了,挣了钱就拿回家里,她母亲有病也是他照顾,没结婚之前他父亲在家就什么都不管,不收拾家,不会做饭,连给他母亲吃药都得我老公来,他父亲只上班,下班回来后就吃饭,溜达,然后睡觉……现在我们结婚了,马上也有自己的孩子了,我老公每天也很累,我就特别心疼他,但是他父亲一有事儿就给他打电话,甚至家里没电了交个电费他父亲都交不了,得给他打电话让他交,我俩结婚买房都是老公和我父母亲弄的。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他父亲出了吃喝拉撒什么都不会。

我想知道,如果他父亲一直这样,老了以后,我们是不是还是要必须赡养?


我发现这些把家庭琐事拿到知乎上来问的,百分之80都是来找认同的,因为你们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但和普罗大众的价值观稍微有点出入。

以下回答是基于你老公愿意赡养他父亲的。

你公公这么大岁数了,有事不找自己儿子找谁呢?老小孩老小孩的,年纪越大越依赖子女也是有的。

从你的描述上来看,你们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矛盾,也没有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搞得鸡飞狗跳的,这就不错了,真的。不然去看看那些吐槽婆婆老公的问题,看一圈你就会觉得自己的婚姻生活其实还是蛮不错的。

女生怀孕的时候难免多思多虑些,真诚的希望你不要想那么多。如果你心疼你老公,就做到以下两点:第一,不要在他面前说他父亲一个字的不好,他和你抱怨他父亲你也不要跟著一起抱怨,要好言安慰。第二,好好赡养你的公公,减轻你老公的负担。公公再不好,只要你老公和他没有断绝关系,那就说明你老公心中也是在乎这个父亲的。自己的父母自己怎么吐槽都行,但也不愿意别人说他一句不是。你老公本身就已经很累了,又要照顾自己的小家,又要照顾父母,如果这时候你不体贴一些,说他父亲的不好甚至将来不想赡养他,那你老公得多可怜啊!夹在父亲和老婆之间心力交瘁。

你的婚姻很幸福,切莫因为自己的多思多虑为自己的婚姻埋下隐患。平时多和老公沟通,在精神上抚慰他,相信你们会越来越好的


如果你婆婆身体这么差,精神又有问题,你老公小的时候,是谁照顾的?你公公其他什么都不做,只上班,挣的钱是养谁了?

不想承担责任,孩子也干脆别生了。生了要你们养啊!养个孩子可比照顾老人费力多了。


对的,必须要赡养,不能因为除了吃喝拉撒其他都不管就不养,而且几十年他都是这么过来的,不可能为了你改变


他是真的干不了还是另有原因?一般情况下他是干得了的。只有专业的东西他才干不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懒。


他不会你可以教他。人家生了儿子,有事不找儿子难道找儿媳妇?儿媳妇在知乎发问题呢。


只回答最后一个问题吧,他老了你老公只要不饿著他,有地方给他住就ok了,再多的都不需要提供。你老公之前说的你家公会照顾你家婆,但现在这种情况,是你老公骗了你还是你家公骗了你老公导致你老公骗了你?


是的。如果你不想养他,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离婚。

顺便好奇一下,你这么嫌弃你公婆,当初为啥要嫁给你老公?


买猪看圈, 你不能去影响 去改变他的家庭关系,如果你婚前就知道 只能说你默认了,他家是这个特殊情况,现在他爹 身体还好,就这样,你还指望老了他幡然醒悟? 只能呵呵了! 记住 这种情况下的任何矛盾都是你的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