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空軍第39飛訓中隊27日宣布,為緬懷該中隊歷史傳統,特別以二次大戰的中隊長、王牌飛官格羅斯休斯的P-51D座機「小女孩號」(Little Girl)為藍本,將中隊長機施以同樣彩繪塗裝。

第39飛訓中隊現在駐防在聖安東尼奧─蘭道夫聯合基地,以T-6A教練機負責訓練美空軍新一代飛官,但在二次大戰時期,該中隊是一支「驅逐機中隊」,以P-40、P-38、P-47與P-51等戰機,轉戰美國西岸、澳洲大陸與新幾內亞,立下赫赫戰功。

緬懷二戰英雄英勇戰績

1945年7月底,時任中隊長的格羅斯休斯帶領4架僚機,在日本南部空域巡邏,遭遇2艘敵驅逐艦,雖然他們的P-51沒有攜帶炸彈,但格羅斯休斯仍帶領機隊俯衝掃射敵艦,並成功摧毀目標,敵艦爆炸時產生的火球,一度遮蔽了他低飛的戰機,隊友還以為他被捲入爆炸;但格羅斯休斯幸運生還,且因這次英勇表現,獲頒銀星勳章。

第39飛訓中隊中隊長萊斯納表示,新彩繪機象徵中隊傳統,也提醒他們繼續遂行任務─培育優異飛官,加入美國空軍。

美空軍第39飛訓中隊中隊長T-6A座機,以彩繪紀念二戰時期中隊長兼王牌飛官格羅斯休斯,繼續傳承光榮隊史。(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