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日前大致底定,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為此國民黨多次批評民進黨政府「押錯寶」,過度支持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民進黨則強調政府不會押寶,並反批國民黨單押中國。今(17)日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批評,「民進黨應該是抱川普的大腿太久了」,不料卻被網友反嗆,「孫先生大概是敗仗吃太多了,現在只好緊抱中共的狗腿。」

孫大千批評民進黨討好美國。

孫大千今日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應該是抱川普的大腿太久了,所以學到了川普「睜眼說瞎話」的一身好本領。在拖國民黨下水之前,民進黨先回答這四個問題:

第一,是誰把國民黨在2016年所留下的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給徹底破壞?難道不是民進黨嗎?

第二,是誰硬把九二共識說成一國兩制,破壞兩岸過去對於擱置主權爭議的默契,搞得兩岸關係兵凶戰危?難道不是民進黨嗎?

第三,是誰想盡辦法討好美國和日本,最後連CPTPP的邊都摸不到?難道不是民進黨嗎?

第四,是誰硬逼著台灣民眾吃美國萊豬,結果連台美BTA或是FTA的影子都看不到?難道不是民進黨嗎?

孫大千說,麻煩是民進黨惹的,簍子是民進黨捅的,鍋為什麼要國民黨來揹呢?

對此,有網友表示,因為同生在這小島,為台為民應不分你我他。你做了什麼人民自有感,但台灣人仍需以主權、民主為前提,非投懷祖國與降共被統做為和共手段,再和也沒幾年和,二岸在民主與主權分歧下終將一戰,早就需做好備戰準備,請問過去到現在國民黨又做了什麼呢?為何你認為不反共不犧牲主權與民主,台灣就可加入這些國際貿易組織呢?和共是一時不是長遠,除非國民黨要將台灣帶領一國二制與一國一制,民進黨讓台灣人擔心,國民黨現掌權派才更讓台灣人不放心。山不轉路轉,自有台灣人可轉國際舞台,真正讓台灣空轉是藍綠惡鬥與意識形態之爭,不是綠爛藍就好,而是藍綠共爛。

也有網友表示,「孫先生大概是敗仗吃太多了,現在只好緊抱中共的狗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