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因萊牛失言風波下台,但發言人室裡小編製作梗圖攻擊在野黨的風波尚在延燒,民眾黨立院黨團今(17)日前往監察院,具狀檢舉政院發言人內人員有為《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立委張其祿並向監委表示懷疑行政院長蘇貞昌授意,要求一併查明。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賴香伶兩人攜帶檢舉書,一早前往監察院陳情。賴香伶表示,政院製作梗圖攻擊在野黨的行為不僅違法,行政院以下各部會可能也都有類似指揮公務人員製作匿名文宣抹黑政敵、製造假意象的做法,她要求監察院徹底清查,還政壇清明公道。

張其祿向監委陳情時指出,他懷疑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小編製作圖卡攻擊在野黨一事是否知情,甚至是否擔任指揮者的角色,「長官到底有沒有授意,當然我們不知道,因此希望監察院也幫忙調查清楚」,若確實有違反行政中立法,他要求將違法者移送公懲法院,依法處置。

今日監院輪值監委為蘇麗瓊,蘇監委為社工公務員出身,曾在高市長謝長廷任內擔任高市社會局長、時任勞委會主委陳菊麾下任參事辦公室主任,勞委會主委李應元任內任副主委,陳菊高雄市長任內任民政局長,台北市長柯文哲麾下任市府秘書長,公職生涯凡40年,是否能秉公處理此事,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影片、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何豪毅攝

不給陳菊面子 監院《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遭柯建銘退回

「沒什麼不敢辦」徐國勇稱尊重刑事局獨立性與專業 不能干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