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王光磊/综合外电报导

美国空军第39飞训中队27日宣布,为缅怀该中队历史传统,特别以二次大战的中队长、王牌飞官格罗斯休斯的P-51D座机「小女孩号」(Little Girl)为蓝本,将中队长机施以同样彩绘涂装。

第39飞训中队现在驻防在圣安东尼奥─兰道夫联合基地,以T-6A教练机负责训练美空军新一代飞官,但在二次大战时期,该中队是一支「驱逐机中队」,以P-40、P-38、P-47与P-51等战机,转战美国西岸、澳洲大陆与新几内亚,立下赫赫战功。

缅怀二战英雄英勇战绩

1945年7月底,时任中队长的格罗斯休斯带领4架僚机,在日本南部空域巡逻,遭遇2艘敌驱逐舰,虽然他们的P-51没有携带炸弹,但格罗斯休斯仍带领机队俯冲扫射敌舰,并成功摧毁目标,敌舰爆炸时产生的火球,一度遮蔽了他低飞的战机,队友还以为他被卷入爆炸;但格罗斯休斯幸运生还,且因这次英勇表现,获颁银星勋章。

第39飞训中队中队长莱斯纳表示,新彩绘机象征中队传统,也提醒他们继续遂行任务─培育优异飞官,加入美国空军。

美空军第39飞训中队中队长T-6A座机,以彩绘纪念二战时期中队长兼王牌飞官格罗斯休斯,继续传承光荣队史。(取自美国空军网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