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要看题主听说读写各个方面的能力。通常中国学生阅读和听力分数比较高,可以达到25分,口语和写作可能稍差。但是各科基本都在20分左右,互相之间可以弥补。

建议题主呢,可以先做一套TPO,看看自己各个项目的情况,然后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考。

可以来我们的TPO模考大赛,全真模拟托福考试,考了心里就有底啦~限时特惠,点击链接报名吧~

【TPO66】第七届新东方托福线上模考大赛- 新东方在线网路课堂?

l.koolearn.com

另外,也可以参加我们 的公开课。

0元入门课,四个科目全科备考,适合各阶段的同学,还赠送托福水平测试一次!!!还有名师帮你备考方案规划!!!限时开放!!!(点击下方链接报名)

【开学季】托福全科备考入门指南(含水平测试)- 新东方在线网路课堂?

l.koolearn.com图标

1元公开课。1元即享10节名师直播课,和新东方名师交流互动,专属社群,帮你答疑解惑!(点击下方链接报名)

新东方托福公开课【9月14日开班】- 新东方在线网路课堂?

www.koolearn.com图标


同学你好!如果你的托福目标分是80分的话,那么你的单科目标分基本要定在阅读23分,听力22分,口语、写作平均至少20分左右,这样达到80+的可能性才会比较高。

那么在这个分数段的大部分同学,备考的核心症结是:

【阅读】

1.文章看不懂;2.题目做不完;3.长难句分析不到位

【解决方案】大量练习,不排除题海战术。同时要注意背景知识的积累,托福阅读很多话题都涉及西方文化、科技及历史,我们日常就需要有意去积累相关素材及表达,因为很多词句都存在「看得懂但放在文章中就没办法理解了」的问题。同时,要学会精读,即每个生词都查询并记录,每个长难句都可以分析出语法结构及句意。精读后完成题目,如果还会错说明没有吃透。所以检验要回归本质,通过题目来确定自己是否读懂。

针对TPO真题练习对于前30套需要熟练掌握,且至少有十篇以上不同领域文章的精读,此类分数档在大量练习的前提下,避免较为被动做题,所以需要对自身错误的题型多关注,具体可操作为:(1)多做自身不擅长的题,自己觉得难的题;(2)错误题型结合文章尽量做精读分析,跳出语法,翻译,结构和逻辑等层面的知识点,以笔记的方式记录;(3)多回顾错题和做自己的错题分析和归纳,如此可以越来越清楚了解自身欠缺的方面并针对性提高;(4)需要继续积累辞汇,85分档在辞汇要求掌握量上大致来说会有欠缺和遗漏。

【听力】

1.上一句还没弄懂就跳到下一句了;2.专有辞汇较多;3.不会记笔记

【解决方案】对于听力不好的人所犯的最普遍的错误就是做托福听力笔记时,恨不得把每一个听到的单词都记下来。结果笔记记的满满的。但全是没用的。而且更严重的是记了上句,漏了下句。对此,最正确的方法是听句子,听结构,听出题点,这也是在练习托福听力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原则。那么要怎样练就就「听句子,听结构,听出题点」的「听感」呢?很简单,两个字:总结。从段落结构、说话人语调与转折辞汇入手,即便有个别不认识的单词也不影响对整个篇章的理解。但同时也要不断积累辞汇,边读边记,口笔耳共用,才可提分。

结合TPO模拟真题更有针对性的练习,具体为:

(1)在对话中把常考的几大类主题场景单词先攻破,做到即听即反应,提升听力场景内容反应速度,避免滞后理解。

(2)场景对话四类分布话题分类做题,过程中找不擅长和较难的场景对话,且后续以此为基础大量练习。

(3)在大量做对话之后摘录对话常用表达或有用的表达,形成条件反射不耗费时间成本。

(4)对于较难的题型做笔记式的错题回顾和分析,同时回到材料中做精听,必要时做听写。讲座亦相似步骤。

【口语】

1.发音不地道,表达不流利;2.不适应人机考试方式;3.大脑断片,说了上句忘下句

【解决方案】每天大声朗读文章,最好有一个一起学习的小伙伴或家人可以培养语言环境;同时务必要发音饱满,注重每一个单词的音节,尤其是母音,杜绝中式英语。托福口语是人机考试,很多小伙伴经常告诉我「想好怎么说了,结果面对屏幕脑子里就是一片空白」的情况,这种反应就体现出平时基本功的不扎实加上考试本身的紧张情绪。所以在备考期间就要使大脑充分沉浸在英语环境里,即便突然卡壳也可以顺利用连词或副词顺利承接,增强口语流利度。

此分数档学生建议先把校园综合类题目分数拿稳,按照前35套TPO大量练习提高听力细节记录,语言组织质量,逻辑词运用以致提升逻辑结构,且把实际开口性转述练习作为提升的重点(不实践,没有用)。

再次针对两个学术综合口语,结合TPO的练习(前30套)提高听力掌握信息的质量和完整性,且要求一遍可以听懂,再结合笔记内容练习转述能力,仍旧使其从量变达到质变。

独立口语可不硬性要求TPO做题,建议结合历年考题把握出题方向和重点,以「思路—关键词—简约笔记—表达练习」的步骤做积累和提高,且在过程中有意识提升语言质量。

【写作】

1.时间不够用;2.词句运用过于基本;3.跑题

【解决方案】很多同学在做题的时候太著急,以至于扫了一眼托福写作的题目就开始写。写完之后再看一下题目,发现自己理解错了。这是多么大的损失!留下30秒的读题时间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况且,托福作文题目中不会出现生僻的字眼,所以很少会出现读不懂题的情况。只要你认真读题了,审题这一关就没有问题。平时训练也要注重时间管理,可以下笔前先列好提纲,这样就不会存在「写完这句下句懵」的情况了;另外,很多同学习惯用简单的主谓宾结构来贯彻通篇,辞汇也只能停留在大学四级,这就导致文章的可读性不佳,所以不能拿高分。

综合写作:(1)以前20套TPO为训练素材,快速掌握综合写作模式,提升此类写作的熟练程度,且在此过程中逐步提高语言组织质量,准确性,文章阅读及听力分论点的逻辑结构清晰程度。(2)对较难的主题综合写作多听多练,听力以笔记方式记录重点细节信息(关键词记录等)。

独立写作:

(1)可以不要求硬性使用TPO作为练习素材,可以历年真题为练习参考材料,有助于把握出题趋势、常考话题;

(2)提升和改善主题段描写的语言质量,论点论据的说服力,清晰性和关联性,通过实际写作练习发现问题。

(3)在同类话题不同内容的主题下扩展思路和观点的能力,尽量在同类型话题中可以融汇贯通,节省做题时间和思考成本。

(4)持续积累语料


80分的话 阅读26 听力17 口语20 写作23这样 比较好达到 没错我说的就是我自己……

另外你要看看学校有没有小分要求 80还是挺容易的


每项达到多少分一方面取决于你申请的学校有没有固定的要求,比如对于口语,一定要到多少分数,再有就是看你自己的具体情况,之前每项是多少分,有多大的空间。不知道你之前是属于自学吗还是报班学习的,如果自己始终找不到方法,建议报班学习一下,可以去北京新东方的托福精讲精练班学习一下,讲练结合,效果很好,然后用TPO检验自己的弱点,针对弱点做一段时间的基础训练,最后一个月把TPO30套每天一套模考总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