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原民局将开办族人创(就)业研习暨合作社辅导课程十月三十日起线上报名。

(图:新北原民局提供)

▲新北原民局将开办族人创(就)业研习暨合作社辅导课程十月三十日起线上报名。

(图:新北原民局提供)


为提升原住民族就业机会及产业竞争力,新北市原民局将于十月三十日起开办「新北市原住民族创(就)业研习暨合作社辅导课程」,邀请业界知名讲师分享自身经历,除规划研习课程、企业观摩活动,并办理三场次青年就业安全校园宣导巡回讲座,欢迎在新北市就学、就业的族人踊跃报名参加。

原民局表示,今年度课程向下扎根协助青年学子对职涯的认识,将于致理科技大学、辅仁大学及亚东技术学院开办青年就业探索及金融知识等宣导,让学子在毕业前对未来职涯早先一步认知,激发学习潜力。系列课程为建置原住民族产业及就业发展为基础及方向,邀请卡佛鲁岸咖啡馆创办人华伟杰、原住民啤酒巴索精酿老板高维正、硕业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邓博远等讲师,安排政府标案、经营管理、会计专业等实务课程,以及企业观摩研习,由浅入深进行探讨,提升青年族人相关知能及技能。

针对原住民合作社营业开办相关经营管理、法规、资源及补助等课程,协助族人掌握通路和行销,提升财务管理、行政能力,盼让新北市原民合作社能永续经营。课程规划自十月三十日起至十一月廿一日止开办十九场次共计五十五小时,每场次提供四十五个免费名额(额满为止),各场次和时间请至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官网或线上表单https://www.surveycake.com/s/04ABO报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