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一代当时的黄牛家价高达10000+还没有货,如果小米愿意多投资产业链把产量搞上去,卖的贵点,会不会成功进入高端市场。


mix2用户表示贵可以,但贵不是一切。

堆技术或者堆料到位,卖的贵,消费者会觉得你牛逼,最起码觉得你尽力了。

凭空提价卖的贵,消费者会觉得你sb吗,啥都没有卖那么贵,抽智商税呢?


mix作为小米家全村的希望,自带前所未有的高逼格,结果居然被拿去走量,都快重蹈note系列覆辙了。做出这个决策的人应该开掉。

对于mix,首要是保住地位和口碑,其次才是销量。为此应当继续mix一代的激进技术路线,不计工本的堆技术和堆料。比如mix2根本就不该转向铝中框,普通版继续用陶瓷榫卯,尊享版unibody。技术激进不动了就堆料,比如相机至少要堆到米6那个档次(原本的单镜头简直红米水平),电池能多大就多大,想办法加上无线充电,额头不能放结构光那你好歹整个升降摄像头,屏下指纹越早加上越好。

自己没本事研发也得找供应链,不管能不能量产,手上的,供应链的,最牛逼的全部往上堆。

mix原本可以成为唯一一个缺货不挨骂的小米机型,因为别的机型缺货是耍猴,mix缺货是因为过于牛逼(至少第一代在口碑上是这样)。只有不计工本和销量维持住mix系列的超然地位三四代,才能让小米的品牌形象在高端站住脚。然而结果你们也看到了,mix1代攒下的口碑被拿去给后面带货了,杀鸡取卵结果可想而知。


当然不会,旗舰机是不能有严重短板的,不是卖的贵就行了。

把mix一代用智能手机的标准评判,就是个残废产品,为了把摄像头做平用了一颗红米note2上的cmos,s5k3m2,1300w像素,单位像素面积1μm,白天勉强能拍,晚上怎么拍都乌漆嘛黑,连现在好多手机前置镜头都不如。除此以外,小米用的压电陶瓷漏音特别严重,没有防尘防水认证,够有概念,但完全不够旗舰。


当初小米MIX一出来确实很惊艳,我抢到过一台,不过是给别人抢的,后来看他的售后记录换过4次屏,真是锲而不舍。

当初MIX真的有冲击高端的资本,可惜小米不自信,定了个符合大众消费的价格,但是奇货可居,黄牛最少都+1000卖,那时候人们为了尝鲜,+1000照样有人买。

小米的MIX2是在MIX基础上的改进,更适合大众操作,想法也没有那么激进了,MIX2s是为了升级845出来的产品,但是没有MIX2经典。

来到MIX3,只能算失败产品,滑盖比升降摄像头还妥协,其实红米k20Pro才应该是MIX3的完全体。

期待MIX4,这应该是小米再次冲击高端的机会,如果这次失败了,小米上探高端的路又会被封死。


不会。不管各位答主是想多了还是想少了,都是外行的想法。无论是微博、知乎、B站,这些自以为代表大众的存量渠道,其实都是小众。影响力比想像中小多了,只不过这些渠道成本比较廉价,适合轻资产的公司搞而已。

所谓高端、品牌,都是抢占心智。但你触达不到用户,抢占谁的心智?

能高端能抢占的必然是基于高级公关的成果。这方面oppo、vivo常年绑定明星加高端综艺,华为把高大敞亮的专卖店开到每个县城,才能在相应的用户群中占领心智。再辅以结合当地自媒体的各种公关软文,效果奇佳,那是真正符合市场营销的规律。

这也是华为为何一直绑著爱国的原因。无论任正非如何说,对于小地方的代理商而言,挂横幅宣扬爱国就是最容易转化销售的手段。对他们来说,每面对面卖出一台手机,500元以上的提成才是唯一的关心的事。

以上种种,小米并不具备。小米的轻资产,哪怕是对于高端机,高性价比定位都导致他没办法有超过其他几家的利润分给代理商。这就决定了,没有一种众包的模式帮你占领用户心智,达到销量的天花板是迟早的事。

小而美也挺好。


个人心中想法

红米走量

小米数字系列中高端

小米note商务高端

小米mix探索黑科技,设立锚定高端价格。

可惜,市场走势是小米总是不遗余力的打低价,导致mix创新科技含量越来越低,这是我在目前所有厂商里面唯一一个看到创新越来越少的公司。

你看find x刚上市卖多少。mix呢?

本来消费者很简单,你有一个很酷的产品,那么我就想买,但是这个太贵了。我退而求其次买你次一级或者更入门的。

结果你最高端的产品也不过如此,还怎么带动数字系列和note系列?当然现在note系列已经基本没了。

小米现在在iot和生活百货上发展迅速。但是更关键是起家的手机业务需要增加利润。这个利润就是高端机型来贡献,难道靠跑量机型吗?

oppo vivo两厂多少年的网路负面口碑,低配高价,被find/nex/reno等等几个产品一下子逆转。作为半个米粉,小米口碑简直可以说是直线下滑。

做营销的都知道沉默的大多数,网上叫的最响的并不一定代表目标用户的普遍需求。但是这批网路爱好者却是最好的自来水,是最核心的用户。小米手机靠产品发烧起家,却在不断脱离热爱科技的核心用户,IMC怎么做呢?

手机市场其实非常简单,现在性能过剩,大家早就过年每年换机的冲动了。要么,入门的看重低价格高性价比,要么,想用的久的就喜欢买最高端的顶两年。

但是小米特喜欢发布机型在2000-3000档的红海,哦不,血海里竞赛。要不是最近成立了影像工作室,小米近十年来竟然没有起家的miui以外的任何卖点。

华为:相机牛逼

oppo:快充牛逼,全面屏牛逼

vivo:全面屏牛逼

一加:要安卓速度快就买一加

小米:我们有miui+我们开始去广告了。

请问普通消费者了解什么叫miui吗?广告是本来加上去的,现在去掉值得大书特书吗?

小米6开始,小米开始宣传水桶机的概念。水桶机没有明显缺点,所以水桶机也没有明显优点。

没有优缺点,哪来的购买热情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