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川普遭《纽约时报》爆料,指川普在2005年为兴建在芝加哥高达93层楼的川普摩天大楼向德意志银行贷款了6.4亿美元,但因遭遇雷曼兄弟金融危机而违约,2010年奇迹的达成了和银行的和解,摆脱了约2.7亿美元的债务。川普的联邦报税纪录显示,他个人债务达到4.21亿美元,贷款将在2023年和2024年到期。

《纽约时报》认为,川普如何在芝加哥川普大楼惹上麻烦,通过策略摆脱困境,堪称川普「交易的艺术」的最佳案例研究。

纽时报导指出,2008年9月底,川普前往芝加哥庆祝他的92层摩天大楼即将竣工之际,金融危机正如火如荼。他公开表示,「我们对这栋建筑情况,以及我们建造它的速度感到非常非常满意。」纽时披露,川普当时向包括现已退休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之子贾斯汀(Justin Kennedy)在内的德意志银行保证,芝加哥开发项目一定会赚钱。不过,事与愿违,川普摩天大楼因金融危机表现令人失望。工期滞后,公寓很难售出,零售空间空置。

《纽约时报》获得的川普联邦所得税纪录首次显示,自2010年以来,他的贷款人已免除了他未能偿还的约2.87亿美元债务。这其中绝大多数都与芝加哥项目有关。报导分析称,对川普和他的公司来说,芝加哥的这段经历,成为他有能力对金融机构施加强硬手段,并且利用税法来缓冲屡次经营失败所带来的打击。

《纽约时报》指,当项目遇到问题时,川普试图摆脱巨额债务。对于大多数个人或企业来说,这将是一条毁灭之路。但纳税申报数据、其他纪录和采访显示,放贷机构并没有与这位出了名的爱打官司、喜欢上新闻的客户交战,而是放了川普一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