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邀请。

建议做好护肤工作,选择持妆效果好的粉底液,比如dw、兰蔻持妆、阿玛尼权利,用散粉或粉饼定妆。


浅谈表皮含水度,跟皮表细胞内的保湿因子,表皮细胞间脂质,外在环境因素的关系非常密切,而油脂分泌量,跟遗传,年龄,药物,内分泌,温度变化有密切关系,但表皮含水度及油脂分泌量的多少,并不呈正比关系,也就是说,油脂分泌量高,表皮细胞含水量不一定高,反之也是这样!

全身的皮肤数头皮和脸部的皮脂腺最发达,油脂分泌量也较高,所以我们一般所说的油性肤质就是指脸部油脂分泌量较高的肤质,很容易出现满脸油光,长痘痘及脱妆的情况!肌肤水油不平衡或者肌肤过度缺水,都会影响视感!

干性皮肤由于水分不够上妆极易卡粉,并且容易脱妆,基本上不适合使用质地厚重的粉底或者遮瑕产品!局部皮肤容易干燥的,使用加入了保湿成分的粉底!先在脸部涂抹粉底霜,再在担心会出油的部位扑上散粉!敏感肌使用粉饼时,选择皮脂吸附力较弱,不含滑石粉,纯矿物质的产品!而油性皮肤最大的特点就是浮粉,如果皮肤太油的话使用高光,腮红时会变得粘巴巴的!

很多人都以为化妆是一件隐形衣,化了妆,皮肤上的各种问题都会消失不见!其实,化妆从来都是两面,既是各种瑕疵的隐形衣,同时也是检验皮肤好坏的试金石!首先,我们皮肤表面的纹理如纵横交错的沟壑,有著或深或浅的纹理,但是每个人都不一样的!

除了年龄的影响外,皮肤也会因为肌肤的含水量和皮脂量直接影响皮肤的外观,健康的角质层水分充足,细胞排列整齐,皮脂膜表面光滑平整,如果皮肤缺水,细胞干瘪不均,皮肤表面也会出凹凸不平的状态!从妆前乳到粉底液到后面各个步骤中使用的彩妆品,都含有粉类成分,因此,化妆品涂在脸上自然都会有与皮肤是否能够完美融合的问题,比如刷墙,要把各种涂料兑到乳胶漆里才能均匀地刷在墙上!

干粉类对皮肤水润度的考验是最为严苛,当皮肤水分不足时,必然会出现脱妆的问题,特别是粉质不够细腻的扫在脸上,干纹,毛孔粗大等问题就会呈现!随著时间,日晒,干燥的空气,化妆品的水分会被带走,皮肤中的水分能否保持住妆容的一个决定性因素!化不化妆不重要,重要的是皮肤的问题始终都存在,将皮肤变得自然健康才最重要!


知乎看到哒,原答案答主在上面窝,倾删~


不化妆


不化妆


定妆


我是干皮,但超爱出汗,我上妆之前会做好保湿打底,然后就是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粉底液,我一般涂粉底液的时候都会往美妆蛋上喷些定妆喷雾,这样粉底液上脸会更服帖一点,最后再用散粉,就不怎么脱妆了哈哈哈,不过建议小可爱要注意护肤哟!护肤是最最最重要的了哈哈哈


那就不化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