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控 (2881-TW) 推动性别平权有成、获国际级肯定!《亚洲货币》杂志「2020 亚洲银行业女力调查报告」调查结果出炉,富邦金控于女性员工占比及晋用女性新鲜人占比两大类别,双双名列亚洲银行前十名、夺下台湾第一;其中,富邦金控以 61% 的女性员工占比排名亚洲银行业第九、称霸台湾。

《亚洲货币 (Asiamoney)》杂志 10 月发布「2020 亚洲银行业女力调查报告,调查亚洲银行业的女性劳动参与率。调查亚太区 60 家银行业者,并针对各公司女性员工占比、女性主管占比 (副总级、高阶主管) 及晋用女性新鲜人占比进行调查,并依照比例进行排名。富邦金控以 61% 的女性员工占比排名亚洲银行业第九、拿下台湾第一;晋用近 70% 的女性应届毕业生获得亚洲银行业第四名。

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兴表示,很感谢《亚洲货币》杂志看到我们在性别平权议题的努力,并给予富邦金控高度肯定,富邦金控致力于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 「性别平等」,包括在征才、任用、培育与晋升上都致力于男女性别平等,近五年来,女性员工比率均维持六成,担任管理职与业务单位的女性主管人数比例也过半,男女薪酬落差亦远低于全球平均。蔡明兴说:「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希望能持续发挥正向的力量,与员工携手打造性别友善的职场。」

富邦金控长期关注人才培育,对于员工照护、打造健康幸福职场不遗余力,自 2015 年成立公司治理及永续委员会后,落实性别平等即成为重要目标之一。富邦金控每年为员工规划性骚扰防治、防治就业歧视、人权等训练课程,针对员工生产、育儿需求,公司亦提供优于法规的 10 周产假、生育补助津贴、于各办公大楼设置完善哺乳室、开办暖爸讲座并与托育机构签订优惠方案等,提供员工及家庭全方位的照护。

对外,富邦金控亦积极投入性平相关活动,2019 年富邦金控获台北市政府劳动局邀请与业界分享公司在性别平等的实务经验,共同努力打造性别友善之城市。2019 年 7 月更独家赞助探讨女性议题的电影「灼人秘密」,除邀请公司女性同仁免费观赏,并将收入全数以电影名义捐给「台北市妇女新知协会」,为社会推动性别平等尽一份心力。

未来,富邦金控将持续聆听女性温柔而坚毅的声音,不分性别相互尊重不同的意见,同时关注性平议题、推动性别平权、提供员工全方位的友善生育措施,并积极努力打造多元与包容的企业文化,与社会共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