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升温,振兴方案无法达成共识,美股涌现失望性卖压,四大指数全面下杀,道琼工业指数大跌650点,跌幅2.29%,创下9月3日以来最惨纪录。(特约记者 杨博智报导)


美国总统大选川普和拜登选战打得激烈,原本外界预期白宫和共和党会在选前和民主党达成共识,提出振兴纾困案,借此拉高选情,现在却传出振兴纾困案停摆的消息,连带影响到周一的美国股市,四大指数全面拉黑。


道琼工业指数,盘中更一度重挫近千点,最后收盘时下跌650.19点,收在27685.38点,跌幅2.29%创下9/3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其余标准普尔500指数以及纳斯达克指数和费城半导体指数,也难逃掼压,全面收黑。


至于欧洲股市方面,受到疫情加剧以及美股利空的双重影响下,伦敦、法兰克福和巴黎三大指数,也因为支撑力道不足,同步下跌作收,其中法兰克福DAX 30指数,更重挫468.75点。


国际油价部分,受到疫情影响,需求量大减,国际原油交易市场依旧冷清,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级原油价格下跌1.25美元,每桶收在38.60美元。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则是下跌1.32美元,收盘价每桶来到40.45美元。

相关文章